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品牌追加80亿投资 或缩减7000个岗位

2019年03月13日 16:38:4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凤凰网综合

凤凰网汽车讯德国报道(编辑/青竹)2019年3月13日,德国时间上午9点,大众品牌在狼堡召开年会。

在会上,大众表示2019年将是大众品牌转型的关键一年,目标实现4%-5%的营业利润率。尽管主要市场的经济前景欠佳,但大众品牌预计并该品牌的交付量将与去年持平,销售收入将增长5%。2019年到2023年,大众的投资总额将达到190亿欧元,这比此前的计划增加了80亿欧元。

“我们的目标是利用大众品牌自身的资源进行投资,减轻排放法规升级带来的成本,并尽可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保证利润率的持续增长,最终争取到2023年让收益达到59亿欧元。”

为此,大众品牌正在降低原料成本和车型数量。此外,每年提高产能的5%,还要提高利润和销售利润率。“收益改善计划将使大众到2022年实现6%收益增长,该计划将保证大众战略转型的资金储备,尤其是大众的电气化战略。“大众品牌负责财务的董事Arno Antlitz表示。

行政费用和岗位数量将减少15%。为帮助大众品牌实现管理流程数字化,将在IT系统投资46亿欧元。

大众品牌估计,到2023年,数字化将导致5000至7000个工作岗位的流失。大众表示,这些工作岗位缩减可以通过退休岗位停招来解决,不会裁员。通过生产自动化减少一线工厂员工,同时启动提前退休计划。未来三阶段,大众有11000个岗位可以退休。同时大众将增加2000个电子架构和软件技术开发岗位。大众表示,2025年之前不会有大裁员。

未来十年,大众MEB平台要生产1000万辆纯电动车型,包含20款纯电动新车型。

今年2月,大众品牌全球交付量同比下降2.2%,为39.81万辆。尽管出现销量下滑,在整体市场萎缩的情况下,大众品牌赢得了更高的全球市场份额。具体来看,今年二月,大众品牌在德国、欧洲和南美交货量实现增长,但在北美和中国市场交货量下降。其中,中国市场的销量下滑8.8%,销量为17.265万辆,虽然交付量下降,但大众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份额仍有所上升。

大众汽车销售委员会成员Jurgen Stackmann:“大众汽车在新的一年有了一个坚实的开始。大众品牌比整个市场发展得更好,我们也在不断赢得市场份额。值得欣慰的是,在中国市场也是如此。中国市场的业务情况,对我们今年的业务来说仍然是最不确定的。尽管如此,鉴于我们的较好的订单和即将推出的新车型,我很有信心,2019年将再次成为我们品牌成功的一年。”并且,2019年大众将在中国投放14款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