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美媒:蔚来不是中国的特斯拉

2019年03月19日 16:01:5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凤凰网综合

凤凰网汽车讯  继3月15日蔚来股票再次破发之后,美东时间3月18日开盘,蔚来股价再次坠落,一度探至5.44美金,几乎接近其最低股价5.35美金,之后股价回升到前一日水平。目前蔚来股价持续在6元以下盘旋,相比3月5日摸高的10.63美金,两周下跌幅度接近一半。

然而坏消息就是从3月5提开始爆发的。彼时,蔚来发布了第四季度业绩。

“事实证明,蔚来是中国特斯拉的观点是错误的。”美国媒体评论如此领悟。“对于投资人来说,特斯拉当时是投资全球最大电动车企的唯一选择。”言下之意,蔚来没有这样的天时地利,后来者要明白这个领域第一个螃蟹已经被特斯拉吃掉了。

此外,美媒认为,蔚来的野心仅限于中国市场,与特斯拉的全球拓展不一样。

中国市场的宏观环境也是资本市场考虑到的,比如电动汽车补贴。美国部分分析师认为“蔚来股票的抛售压力尚未结束,中国市场的不确定性仍然很高。”

对此,一部分投资者,出清立场,比如国家开发银行旗下投资平台国开国际投资就发布公告,获准出清公司持有的蔚来汽车467.04万股美国预托证券,预计此项交易将带来839万美元(不包括交易成本)的收益。

另一部分投资者找来算账。美国罗森律师事务所准备向蔚来提起集体诉讼,挽回蔚来投资者的损失。针对蔚来的指控是向投资者发布了非常具有误导性的商业信息。

4月1日,国内市场将迎来制造业增值税税率下调的利好。以奔驰、宝马、奥迪等为代表的传统豪华品牌以此为契机,开起了一波价格下调的市场宣传攻势。尽管在销售终端,官方降价遭遇了终端折扣的抵充后所剩无几,消费者得到的实惠不明显,但是补贴脆弱的经销商也是利好。

但是以蔚来为代表的新造车者们在此处就难以借势,由于统一终端售价,所以要降价必须是实打实的降价。无奈没有转圜空间和资本的蔚来只能坦然声明“近期,我们不会调整整车定价。”

“蔚来为打造好产品和服务体验,投入巨大的资源,产品毛利目前还相当微薄。此次增值税下调,是国家在帮助企业降低税收负担……”说实话蔚来这个声明在商业社会有点耿直到鲜见了。道理谁不懂?

卡尔·马克思在《资本论》里说“商品价值量,是凝结在商品中的无差别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与个别劳动无关。”如果一个企业在价格上没有转圜的余地,那只能说明其生产效率低于社会平均,用以证明自己很努力是没有意义的。(编译/青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