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标致家族支持PSA集团并购 推动PSA集团进一步发展

2019年03月20日 08:40:2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Leo

凤凰网汽车讯(编译/Leo,编辑/董世昂)近日,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PSA集团CEO唐唯实获得标致家族的强力支持。在获得标致家族的支持后,唐唯实可以领导PSA集团进行更多的并购。

标致家族控股公司FFP的CEO罗伯特·标致表示如果有比较好的合作伙伴,标致家族支持PSA集团进行收购。此前标致家族对唐唯实推动的欧宝业务并购给予了支持,而且欧宝业务的迅速恢复也使得标致家族备受鼓舞,决定继续支持PSA集团接下来的并购。标致家族是PSA集团的三大股东之一,此外法国政府投资银行和中国东风汽车也是PSA集团的主要股东。据法国媒体报道,FCA集团是PSA集团的潜在收购对象。

目前,随着欧盟排放法规的日益严格,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对汽车厂商的技术创新要求越来越高。与其他车企并购是提升技术实力并节省研发成本的一个合理手段,PSA集团也希望能够通过并购迅速扩大自己的整体实力,可以与大众、丰田、雷诺-日产-三菱等行业巨头展开竞争。

在本月早些时候,彭博社报道称PSA集团CEO唐唯实已经与顾问进行会面,探讨潜在的合作或者并购对象。据知情人士表示,这些探讨仅限于初期阶段,并未与相关公司将进行实质性接触。另据知情人士透露,PSA集团对FCA集团旗下的Jeep品牌业务非常感兴趣,另外捷豹路虎品牌也在PSA集团的考虑范围内。虽然PSA集团对并购持乐观态度,但是有分析人士认为大规模的并购可能引来反垄断调查,因此预计在短期内并购将不会发生。但是来自Everscore ISI的分析师认为PSA集团目前的业务集中于欧洲市场,并购一家业务范围更过的汽车厂商对PSA集团未来的发展有着战略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