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重组受阻:管理层与工会在裁员问题上矛盾重重

2019年03月22日 09:27: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林扬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明镜周刊援引大众公司消息人士的话称,大众集团监事会将于本周五(3月21日)召开会议,讨论成本削减计划的展开。

该周刊报道称,安排此次特别董事会是为了在管理层和工会主席Bernd Osterloh之间实现妥协。

针对此报道,大众发言人表示,他不知道有任何董事会会议安排的计划。

一名参加了周三员工会议的消息人士对路透社称,Osterloh曾表示,除非管理层在裁员计划上做出让步,否则可能会发生一场对峙,并称“这会使公司瘫痪数月。”

根据大众集团发布的2018年财报,2018年大众在全球范围内共交付新车1083万辆,同比增长0.9%,营业利润为139.2亿欧元(约合1060亿人民币),比上年增长0.7%,但低于调查预测的145.3亿欧元(约合1106亿人民币)。

为提高生产率,大众计划计划裁员至多7000人,并在2023年前为其核心品牌大众品牌每年节省59亿欧元(约合449亿人民币),以将营业利润率提高至6%。

据明镜周刊报道,Osterloh要求大众在2029年之前都提供就业保障。还表示:“本周我也会告诉保时捷先生同样的事情。”

沃尔夫冈·保时捷是保时捷的董事长。保时捷拥有大众集团51%的股份,是大众最大的股东,也因此拥有绝对股东投票权。本月,沃尔夫冈·保时捷批评了大众僵化的组织架构,并要求大众员工提高灵活性,以帮助CEO迪斯对集团进行全面的改革。沃尔夫冈·保时捷表示:“我们可以提供2025年或2028年之前的就业保障,但不知道这两年内中国市场的竞争将会是什么样子。”

一系列的举措进一步恶化了大众管理层与工会的摩擦。Osterloh将大众的高成本和低利润率归咎于大众集团管理层的失误。(编译/林扬;编辑/张佳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