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蔚来在美国又被告了 张亚勤被牵连

2019年04月08日 17:3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4月8日下午,有消息称蔚来汽车在美国遭遇罗斯律所(Rosen Law Firm)发起的集体诉讼。诉讼称,蔚来汽车在招股书中存在重大虚假或误导性陈述,导致投资者损失,要求相关赔偿的费用。被告人包括蔚来汽车若干现任及前任董事、高级人员,以及蔚来汽车招股的包销商。

这一消息源自另外一家公司——亚信科技的公告。公司独立董事张亚勤曾受其所任职公司委托,在去年6月至9月11日期间担任蔚来汽车的董事。因为这短暂的三个月任期,张亚勤成为此次集体诉讼的被告之一。

在诉讼书中认为蔚来汽车上市登记表中存在三项重大虚假或误导性陈述:(1)蔚来不会建造自己的生产工厂,而是将继续依赖一家鲜为人知的中国国有汽车制造商——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或称“江淮汽车”——来生产制造其电动汽车;(2)政府对电动汽车补贴的减少会严重影响蔚来的销售量;以及(3)因此,被告对蔚来的业务、运营和前景的陈述在所有相关时间都是虚假且具有误导性的。

蔚来方面迅速对此做出回应称:“我们认为这些指控没有依据,会积极为自己辩护。”

不过,蔚来汽车积极“一次”显然是不够的。在3月开始,三家律所在美向蔚来汽车提起集体诉讼。这些诉讼的相似之处是都在指控蔚来汽车存在“重大虚假和误导性陈述”。

美国律师事务所Pomerantz、Kaplan Fox & Kilsheimer和Rosen已提起集体诉讼,称蔚来汽车在2018年9月12日至2019年3月5日期间就公司业务、运营和合规政策作出重大虚假和误导性陈述。另外,Pomerantz所指的重大虚假和误导性陈述,是指蔚来在今年1月30日宣布发行6.5亿美元可转债时的信批问题。

就在上一周,蔚来汽车刚刚发布了今年第一季度的交付数据。Q1蔚来累计交付了3989辆ES8。蔚来汽车表示,受春节影响,公司在今年1月和2月分别只交付了1805辆和811辆。不过目前第一季度的交付量已经超过公司预期;截止2019年3月31日,公司累计交付辆已达15337辆。

交付量节节攀升,但亏损仍在扩大。财报信息显示,2018年,蔚来年度总收入7.201亿美元,年度净亏损为14.019亿美元,同去年相比增长了92.0%。(编辑/龙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