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SEC要求法院处罚马斯克 并加强监管

2019年04月10日 10:5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Leo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重申要求联邦法官处罚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过度透露企业信息的做法是合理的。

SEC委员、民主党人罗伯特·杰克逊对媒体表示,SEC将建议加强对马斯克的监督,如果他不信守承诺合理使用社交网络,那他将面临新的处罚。此前,SEC曾要求美国地区法官对马斯克在2月19日发布的一条社交媒体信息进行处罚,SEC认为马斯克未经批准就透露了有关特斯拉公司未来生产规划的重要信息。

在上周五,美国地区法官要求SEC和马斯克达成和解协议,如果双方不能达成和解协议,那么法院将会对马斯克进行相关的处罚和制裁。杰克逊表示执法部门针对马斯克的行为作出了准确合理的动作,这对确保良好的经济秩序至关重要。

在去年9月,SEC向特斯拉公司要求辞掉马斯克,原因是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率先公布了特斯拉公司未来发展动态,SEC认为这扰乱了证券市场的良好秩序。随后SEC与马斯克达成协议,马斯克主动辞去了特斯拉公司董事长职务,并同意在准备发布与特斯拉公司发展相关重要信息或者可能改变特斯拉股价的信息前提交审核。 在今年早些时候,马斯克发布了对特斯拉2019年新车交付量的预测,这使得SEC认为马斯克违反了他们之间的协议,应该给予处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