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戈恩5亿日元再获保释 不允许与妻子卡罗尔接触

2019年04月25日 17:0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凤凰网综合

凤凰网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东京地方法院于4月25日批准了日产前会长戈恩的保释请求,保释保证金为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00万元)。戈恩因利用阿曼经销商挪用超过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00万元)资金被捕后,被诉以涉嫌违反公司法规定的特别渎职罪。检方对法院的决定表示不服,预计会向法院提出申诉。

据报道,起诉内容中指出戈恩在2017年7月和2018年7月通过日产的中东子公司向阿曼经销商SBA支付了合计1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700万元)的资金,其中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40万元)被转到了实质由戈恩拥有的黎巴嫩投资公司GFI,给日产造成了损失。

戈恩的辩护律师在4月22日下午向东京地方法院提交了保释请求。辩护律师弘中惇一郎透露这次提请的保释请求和3月6日那次保释一样,获释后戈恩将在东京市内指定的住所生活。

但是,东京地方检察厅认为戈恩在3月份获释后,其妻子卡罗尔可能接触过事件的相关人员,这次调查还发现卡罗尔的公司接受了GFI的部分资金。因此,检方对保释请求提出了反对意见,强调戈恩一旦获释,仍然有可能通过卡罗尔与相关人员串供等。

据日本媒体最新报道,此次东京地方法院同意保释的其中一个条件就是禁止戈恩获释后与其妻子卡罗尔接触。

戈恩在去年11月因涉嫌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被捕,并在拘留108天后以保证金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000万元)获得保释,但是今年4月4日又因涉嫌特别渎职再次被捕。

据悉,3月份获释时,东京地方法院规定了在戈恩住所入口安装24小时监视摄像头、只能在辩护律师事务所使用电脑、每月向法院提交手机通话记录和上网记录等15项保释条件。(编译/徒然草  编辑/朱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