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戴姆勒最新尾气事件涉及面比预想广泛

2019年05月21日 08:27: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anja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商报报道,不久前戴姆勒被指涉嫌在部分车型上仍然继续使用操纵尾气排放的装置。根据最新的消息,此次事件涉及的车型及车辆数量可能比最初预想的要多得多。戴姆勒方面则表示,不承认所指装置违法。

戴姆勒在不久前被卷入新一轮的尾气排放作弊风波。调查人员近日表示,被怀疑有问题的装置可能不仅被安装在了SUV车型GLK上,而是在C级、E级和S级部分配置车辆上都有发现。戴姆勒方面证实了这个消息,但不承认所安装的装置是违法的。

被质疑的装置是冷却液循环的温度控制上的一个特殊软件功能,能够确保在试验台架上满足氮氧化物的限值要求,但在公开路面上就会超标。四月中旬,相关机构宣布在奔驰GLK车型上发现了该装置并介入调查。德国联邦交通部表示,实际上从2018年秋季开始就已经启动了类似的调查,本次发现可以被看做是那次调查的延续,但上次调查的结果无可奉告。

戴姆勒方面强调,早在2018年五月份就向德国机动车管理局阐述了这一功能,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与此相关的听证会还在持续进行中。针对因此问题导致的召回或者所涉及车辆数量的消息纯属猜测。根据德国机动车管理局的要求,戴姆勒当前必须召回至少70万台柴油车。在用户自愿的前提下,戴姆勒已经为大概300万台车辆进行了软件升级。

当下,戴姆勒正处于顶层交替之际,新掌门人康松林(Dr. Ola Källenius)已经公布了戴姆勒的二氧化碳减排规划,力求至2039年将二氧化碳排放量降至最低。“柴油门”的麻烦始终存在,而欧盟排放新规又来之汹汹,降低碳排放是康松林上任后最重要的任务之一。此次再涉“柴油门”,让戴姆勒又蒙上一层阴影。调查结果如何,对戴姆勒未来几年的发展走向将产生巨大影响。(编译:Tanja/编辑:冯禹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冯禹森 PA01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