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竞驰4 SUV轮胎上市 米其林Q1销售额同比大涨9.3%

2019年06月12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庞大集团申请破产重组无疑是近期汽车产业的标志性事件,媒体惊呼4S店时代落幕。同样是近期乘用车企5月销量陆续公布,哀鸿遍野,跌幅最大的东风雷诺销量同比降幅超过80%。人们认定汽车产业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变革,外界的关注又一次汇聚到产业链的上下游。令人欣慰的是,产业严冬也并不是所有企业都在生死线上徘徊。

根据米其林第一季度财报,米其林集团销售额达58.09亿欧元,同比增长9.3%。在6月6日,米其林高性能运动轮胎PILOT SPORT4 SUV(以下简称:竞驰4 SUV)上市发布会上,米其林大中华区B2C市场部副总裁高咏直言,公司处于很好的经营状态,这其中中国市场有着不可忽视的贡献。

作为竞驰家族新成员,竞驰4 SUV为豪华SUV极致驾控感而生。由于SUV车型普遍重心偏高,离心效应会导致车辆过弯时缺乏良好控制力,为应对这一问题,竞驰4 SUV采用了新型复合材料和快速感应科技,从而提升SUV车辆的快速过弯性能。据米其林大中华区B2C商务模式总监-PDP消费群刘晔介绍,赛道圈速上面,和竞争品牌相比,干地、湿地圈速时间分别缩短0.81秒、0.97秒;安全性能方面,经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测试,安装竞驰4 SUV的车辆湿地制动距离较其他测试竞品轮胎平均缩短3.17米,干地制动距离则平均缩短3.49米。

今年5月开始,竞驰4 SUV已经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刘晔透露,目前竞驰4 SUV已获得路虎揽胜极光捷豹E-PACE、梅赛德斯-奔驰GLE、梅赛德斯-奔驰GLC、宝马X5、X3、沃尔沃XC60、XC90及XC40车型的认证,未来将成为不少豪华SUV车型的标配。

米其林大中华区B2C市场部副总裁高咏

在发布会后的采访环节,高咏透露,对米其林竞驰4 SUV的市场充满了信心。这种底气除了源于对产品性能的自信,还包含了对产业形势的准确预判。就SUV市场来说,米其林估算其存量市场(包括替换市场)从2018年到2023年的5年间,将取得翻倍的增长。一直以来,米其林在中国市场与本土汽车品牌的合作在不断深入,高咏指出,所有轮胎规格和本土品牌合作时间都很长,随着本土汽车品牌的市场增长,米其林的大尺寸轮胎销量也在增长;与此同时,她表态:“希望米其林在中国可以更快地响应消费者变化着的需求。”

对于当前国内热火朝天的电商化进程,米其林积极参与其中,开设了天猫和京东官方旗舰店,另一方面也展现出理智的态度。刘晔直言,数字化是一种趋势,有利于消费者更加便捷得选择轮胎,但是轮胎与其他产品不同,一定要在线下安装,因此线上和线下在未来需要很好的配合,互相补充。

毫无疑问,米其林之所以能够免受汽车产业动荡的影响,不是因为与产业转型隔绝;相反,恰恰是因为米其林应和了产业转型的节奏,并清楚地看到自身的定位,找了在产业变革节奏中属于自己的频率。

以下为采访实录:

提问:请问竞驰4 SUV性能的提升在哪些数据上得以体现?

刘晔:可以和大家分享米其林竞驰4 SUV安全性和操控性两方面的数据。第一,赛道圈速上面,和竞争品牌相比,干地、湿地圈速时间分别缩短0.81秒、0.97秒;其次是干湿地的刹车距离,比其他测试品牌平均缩短3.49米、3.17米。

提问:预计在什么时候进入中国市场销售?原配情况如何?

刘晔:竞驰4 SUV已于5月开始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原配的情况,目前竞驰4 SUV已获得路虎揽胜极光捷豹E-PACE、梅赛德斯-奔驰GLE、梅赛德斯-奔驰GLC、宝马X5、X3、沃尔沃XC60、XC90及XC40车型的认证,未来将成为不少豪华SUV车型的标配。

提问:我们对这款轮胎的预期是什么样?因为今年的车市不太好,米其林的产品力很强,对高配市场的预期是什么样?

高咏:根据米其林第一季度财报,米其林集团销售额达58.09亿欧元,同比增长9.3%。我们公司处于很好的经营状态,这其中中国市场有着不可忽视的贡献。

其次,就SUV市场来说,我们估算它的存量市场(包括替换市场)从2018年到2023年的5年间,将取得翻倍的增长。

第三,米其林竞驰4 SUV的性能表现是非常均衡的,有赛道基因,有新型复合材料和快速感应科技带来的优秀操控性;同时它的舒适性和安全性也是有很大的提升,是我们非常自豪的产品。

从这三方面来讲,我们对米其林竞驰4 SUV充满了信心。

提问:刚刚提到很多合作品牌像保时捷、奥迪、宝马等,但在中国SUV发力点其实是在自主的豪华品牌。米其林作为轮胎供应商,对中国本土品牌合作的态度如何?

高咏:我们与本土汽车品牌的合作也是非常深入的,我们所有轮胎规格和他们合作时间都很长,随着他们的市场增长,我们的大尺寸轮胎销量也在增长。我们不仅与豪华外资品牌合作,也非常乐意与中国本土品牌有更多的合作,这个是肯定的。

提问:随着竞驰4 SUV的推出,在中国OEM配套市场的客户数量有没有提升?

高咏:我们轮胎的种类更多了、规格更多了,在OEM配套上的可获得性也增加了,从原厂配套,到替换市场,整体来说都会改善,这个是我们整个轮胎配置上面的升级。

刘晔:我补充一下,这几年我们国内的OEM项目越来越多,包括中国本土车厂的合作项目,如广汽等。目前米其林竞驰4 SUV是全进口的,大家知道本地OEM项目一般在本地生产,预计明年我们本土化生产后,竞驰4 SUV将继续扩展更多OEM项目。

提问:可以描述一下竞驰4 SUV的目标受众吗?你刚刚提到市场的变化,是不是意味着存量市场也会做更多的工作?在这个方面是不是会发力?

高咏:我们面向的用户,对SUV的要求不再只是价格或者实用性,而是那些对舒适性、操控、安全性有着更高追求的SUV车主。无论是豪华SUV车型车主,还是本土品牌推出的车型。

目前,其实轮胎的存量市场、替换市场的增长需求是正向发展的,既然是增长的市场,我们在投入、产品研发、推出速度便都要适应增量市场的需求,我们希望米其林在中国可以更快地响应消费者变化着的需求。

提问:电商渠道的拓展,如京东、天猫等,米其林是否有推进?

刘晔:数字化是一种趋势,有利于消费者更加便捷得选择轮胎。但是轮胎行业和别的行业不一样,别的行业产品买回来就可以用,但轮胎一定要在线下安装,因此线上和线下在未来需要很好的配合,互相补充。对米其林来说,我们有天猫和京东官方旗舰店,也和京东自营开始正式合作。我们希望消费者线上购买时,要选择正规的渠道,这对大家的权益、产品质量和服务都有保障。

高咏:包括我们的轮胎售后“随你行”服务,线上也是通过正规的电商渠道才能享受保障。如同之前提到的,线上线下必须互相配合,轮胎的线下服务渠道也要能提供优质的、安全的、高端的服务,才能为消费者提供一体化的优质体验。

提问:随着现在大马力电动车的不断推出,米其林作为FE电动方程式赞助商,未来会不会推出电动车专用的轮胎?

刘晔:我们作为FE电动方程式的赞助商,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电动车的加速度比较快,将来在电动车市场轮胎设计时都会纳入考虑。我们会把在赛道上学到的东西、研究的成果用在民用车轮胎上,体现我们从赛道到街道的概念。

刘文诚:现在我们也在进行电动车专用轮胎的市场研究,我们在考虑是不是在合适的时机推出适合电动车使用的轮胎。

高咏:电动车的发展非常快,高端的电动车会逐步进入市场,电动车轮胎也有很多要求。我们会紧密跟踪这个趋势,希望在合适的时间把新的、适合中国电动车市场发展的轮胎产品推荐出来。

提问:据我了解,米其林竞驰Track Connect是配在高性能跑车上面,目前只有CUP 2轮胎才能使用该系统,以后这个智能系统会不会普及?会不会应用在更多的轮胎上?

高咏:去年我们推出了这款可以带来更好圈速表现的Track Connect智能操控系统,目前的确仅有米其林竞驰Cup 2智能版轮胎才能使用。目前,我们已在研究如何向米其林竞驰4S或者其他轮胎规格延展。

刘晔:稍微补充一下,Track Connect主要针对就是跑赛道的消费者,竞驰CUP 2会比较适合。那针对日常用胎,我们有随宁驾项目,适用我们所有轮胎产品,可以解决大部分人对安全性、对气压的考虑。

高咏:随宁驾是米其林的一个综合服务项目,其中便包含智能胎压监测套件,在慢漏气的情况下也可以通知消费者;还有道路救援、轮胎应急修补包等,通过事前预防、事发解决以及事后救援,全方位保证行车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