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法国总理马克龙拒绝会见雷诺董事长

2019年06月13日 09:1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可可

凤凰网汽车讯 法国当地时间6月12日,路透社讯,雷诺董事长让-多米尼克·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上任只有半年,由于和雷诺大股东法国政府意见不和,他在雷诺前途未卜。

知情人士表示,让-多米尼克·塞纳德对于法国政府介入、反对雷诺FCA合并案极其不满,他希望与法国总理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会面恳谈,但马克龙拒绝了他的要求。

据悉,让-多米尼克·塞纳德与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 Maire)在雷诺FCA合并上意见冲突。让-多米尼克·塞纳德认为雷诺FCA合并并不需要涉及日产,坚持雷诺加强对日产的掌控。但是,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在日本G20期间公开表示法国政府考虑减持雷诺股份。

让-多米尼克·塞纳德认为布鲁诺·勒梅尔的言辞出乎意料,影响了他和集团的工作。让-多米尼克·塞纳德告诉同事他希望能得到法国政府高层的支持,但是法国总理拒绝了他的会面要求。法国政府新闻发言人证实:“与塞纳德的会面并不在总理的日程上”。

知情人士表示,让-多米尼克·塞纳德并不会因此下课,他决心坚守岗位。据悉,让-多米尼克·塞纳德和马克龙“定期通过短信沟通”。

法国政府方面人士表示法国政府没计划替换让-多米尼克·塞纳德,“他也许接受了一些不好的建议,他应该对雷诺做出更多人事方面的改动,以彻底与戈恩时代区分开来”。

据悉,日产CEO西川广人和雷诺CEO蒂埃里·波洛雷(Thierry BOLLORE)关系紧张,“让-多米尼克·塞纳德对此心知肚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