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产宫斗续集?西川广人公款在东京买房?

2019年06月24日 08:17: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下周一(6月24日)将接受公司董事会的质询,原因是一名日产前高管指控他违反公司规定在东京买房。 

该知情人士说,在日产特别会议上,西川广人将被要求解释2013年是否更改了与薪酬挂钩的股票出售日期的限制,从而给自身带来高额收益,同时为购买房产提供便利。由于细节尚未公开,知情人士要求不透露姓名。但他还说道,西川广人可能还会被问及是否要求日产汽车买下这所房子,然后分期偿还。

6月初,日产汽车前代表董事Greg Kelly在接受日本杂志《文艺春秋》采访时透露,西川广人涉嫌违规。

Kelly表示,西川广人在2013年出售与薪酬挂钩的股票时违规,将股票的执行日期由5月14日改为5月22日,而在此期间日产股价上涨约10%,预计额外获利47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00万)。同时,西川广人还涉嫌使用公司资金购买住房。

去年11月,Kelly和日产前董事长戈恩在同一天因涉嫌财务违规被捕。但自被捕以来,Kelly一直保持沉默,也面临着日本检方的指控。

西川广人否认了使用公司资金购买房子,申诉房子是他自己购买的。上述知情人士说,到目前为止,西川广人仍拒绝与日产董事会讨论这笔交易。

对此报道,日产代表拒绝置评。

西川广人接受日产董事会问询后的第二天就是日产年度股东大会,据悉,面对股东,他还会再次遭到是否违规购房的盘问。

自从戈恩被捕以来,西川广人的领导能力一直受到质疑,不过日产汽车管理委员会建议他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最初表示,一旦日产的治理得到改善,他就会辞职。但后来他改变了主意,表示将继续改善戈恩时代留下的缺乏监管的管理制度。

随着日产与合作伙伴雷诺关系的恶化,这位日本高管面临着更大的压力。戈恩被捕后,日产雷诺紧张局势开始显露。近几个月来,雷诺新任董事长盛纳德积极促进与日产合作关系的恢复。然而却在没有告知日产的情况下与竞争对手FCA集团展开合作谈判,这使得紧张局势进一步恶化。(编译/林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