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一汽董事长徐留平:今年红旗新能源车销量将增长11倍

2019年07月03日 19:28:5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今年红旗新能源汽车将推3.5万辆,相对增长绝对值11倍左右。”7月2日,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在海南博鳌正式召开。会上,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发表了题为《高安全性是电动汽车产业持续发展的关键和基础》的主题演讲,并公开了上述目标。

徐留平指出,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而产业发展目前处于从少年到青年发展的时期;当前电动汽车产业面临的三大问题分别是,行驶的安全性是新能源发展的关键;电动汽车在全产业的成本能否构成商业上的可持续性以及基础设施的便捷性。

自2016年起,有关电动汽车燃烧的报道呈逐年增加的态势。徐留平指出,新能源汽车作为新生事物受到社会大众和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其关注度甚至超越专业人士。“如果处理不好,少量、个别电动车燃烧问题引发的恐慌,会给正在蓬勃发展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造成阴影。”徐留平直言不讳,并强调,强化公开透明、及时发布信息、正面的回应社会关切,才能消除社会疑虑。

谈到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工作,徐留平表示,一汽集团及红旗品牌秉承四大原则——1、新能源汽车作为整体发展的重点和主体,2、坚定地把电动化、智能化、生态化、共享化作为汽车发展的导向,3、坚定地把创新作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推动力,在技术领域加大投入,与一系列伙伴建立实验室,4、坚定地把安全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首要衡量指标。

演讲中,徐留平透露了关于中国一汽红旗品牌的中短期规划:今年红旗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3.5万辆,相对增长绝对值11倍左右;2030年,中国一汽将实现两个主流平台,产品覆盖A0级到D级等,品牌涵盖红旗奔腾、解放等;新能源产品占乘用车比例,2025年40%,2030年60%以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