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行至第12代,TNGA架构下的全新卡罗拉有哪些变化?

2019年07月05日 08:3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董世昂

凤凰网汽车讯(图、文、编辑/董世昂)这款全球车型有着庞大的用户群体,前11代累计总销量足有4700万辆,全球销量第一这样的名号用任何形容去总结都不为过,也正是它,带出了“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就有丰田车”这样的傲人俗语。

全新换代卡罗拉,行至第12代,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全新车型,都有着怎样的变化和亮点?先简单划下重点:

1、全新独立悬架组合:适用TNGA架构的全新前麦弗逊+双叉臂独立后悬;

2、打造更低的重心,总高降低20mm;

3、混动版本电池缩小,被放置于后排座椅下;

4、二代THS混动系统;

5、注重安全性,采用GOA车身。

简单来说,全新车型在外观、内饰科技感与高级感、驾控、安全性、智能方面都有了全面的提升。

一、驾控

基于TNGA架构下打造的全新换代卡罗拉,其中一大突破就是“低重心”——不只是看起来。

全系车型车身降低20mm,更低的重心让这台车更易于驾控,也更紧致,这是一件全身的“大手术”。如果理解的不够生动的话,那我们可以换位思考一下各种低矮到贴地飞行般的超跑:它们要做到这么低趴,它们全身的零件需要做怎样的取舍与迎合;它们想要再低趴哪怕5mm,除了悬架、轮胎这些抬扛的元素外,工程师要做怎样的突破?

在此我就点到这里。

全新的独立悬架组合让定位家轿级别的新车不再有弱项,在此我们也不拓展介绍太多,这将是未来的一个趋势,A级、A-级的这些入门车型慢慢都会补齐悬架硬件结构的短板。

这也是成本控制提升后,带给我们消费者的福利。

二、分类销售、多种选择

同已经上市、开始铺开广告的全新换代雷凌一样,全新换代卡罗拉也会以运动版+科技版等多种车型进行产品线铺放。让消费者可以有多种选择。

而在外观方面,运动版会有225胎宽的R17轮胎,并带有运动风格套件。

总结:有人说,2018是汽车行业的冬天,围炉取暖话正酣,严冬凛凛不觉寒,当丰田也开始追求驾控,这个行业的竞争的确太激烈了。

但我恰恰不那么认为,追求完美是每一个精英的毕生挑战,在这个过程中,它打败的不是一个个竞争者,而是一个个昨天的、本就完美的自己。

TNGA即是为此而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卡罗拉
卡罗拉
指导价:11.68-15.5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68-15.5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