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谁将是下一任宝马集团董事长?

2019年07月05日 19:3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当地时间7月5日,德新社报道,宝马董事长科鲁格(Harald Krüger)2020年任期结束后将不再担任宝马董事长,新董事长人选将在7月18日的宝马监事会上任命。

在过去9个月,宝马共发出了两次赢利预警,让资本市场大失所望。并且在核心业务领域赢利尤其不理想。即使不考虑因欧盟反垄断调查造成的召回,一季度乘用车业务利润率也只有5.6%,与原定的8%的目标相去甚远。

电动化“起大早赶晚集”

虽然宝马早在2013年就开始关注电动化,并推出了i3这样引起轰动的产品,但后继乏力。

科鲁格2015年上任首席执行官之后,因为电动汽车投资高企但回报有限,暂时搁浅了发展计划。一名宝马前员工表示,宝马曾经在电动汽车领域非常领先,但现在已经落后了。

科鲁格的决定让宝马在2015年至2017年之间赢利情况看起来更加理想。但随着捷豹、奥迪和梅赛德斯-奔驰等竞争对手纷纷推出了纯电驱动SUV,宝马才惊觉可能走错了路,而宝马的首款纯电动SUV车型iX3还需要至少一年时间才能上市。

宝马的股东们对科鲁格在电动车方面的规划相当不满意。在今年5月的宝马股东大会上,股东们期待更有力的电动车发展规划,期望宝马能战胜特斯拉。

两位继任是谁?

现在董事会有两名可能的人选,一位是研发负责人克劳斯•佛力施(Klaus Fröhlich)。他被认为是一个富有执行力而且脚踏实地的人。但佛力施的工作合约也将于明年到期,届时他将年满60岁。一般而言,宝马董事会不接纳超过60岁的候选人。但是这并不是不能被克服的障碍。

第二位候选人是齐普策(Oliver Zipse)。工程师出身的齐普策和科鲁格一样,在宝马集团走过了系统性的晋升道路。2009年,他开始任职研发部总监,此后他又升任集团战略负责人。2015年,他接任了科鲁格的职位,成为制造负责人。在宝马内部,这个职位被认为是走上最高管理岗位之前的最后一步。两位候选人中,齐普策像是中规中矩的人选,而佛力施则感觉是在企业面临危机时倾向选择的对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