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红旗新高尚美学正式发布 活化经典传承,赋能品牌向上

2019年07月08日 11:34: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2019年7月5日,首届红旗设计挑战赛迎来最终决赛,与此同时,红旗品牌正式发布新高尚美学。基于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曾面向大众提出的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理念,中国一汽红旗造型设计院副院长 张铭先生向与会来宾及媒体正式发布红旗新高尚美学,并主持展开圆桌论坛,深入探讨新高尚美学的涵义与为这个时代所带来的改变。

会后凤凰网对“新高尚美学发起人”中国一汽红旗造型设计院副院长 张铭先生进行了专访:

凤凰:红旗新高尚美学和去年提出的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有什么关联?

张铭先生: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是红旗品牌的品牌理念,他贯彻到红旗的方方面面,不只是产品设计部分,如果做一个比喻,那就是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这个哲学理念是红旗品牌核心,他是一个坚固的岩石,我们设计做的就是从里面挖掘出一部分变成红旗的设计的土壤,为红旗设计的前行提供养分和根基。

2. 凤凰:红旗提出新高尚美学是基于怎样的背景原因?

张铭先生:首先是红旗品牌的需求,就像刚才说的,红旗设计需要土壤,我们选择自己制造土壤。

其次是社会大环境的需求,目前在制造业中,以汽车行业和电子行业为例,汽车品牌众多,产量巨大,但不像电子产业,我们的汽车设计一直没有顶级的品牌出现,虽然上游销量巨大,但是产业链中的高价值部分也不在中国。按照原来的竞争方式,我们只能用欧美品牌定义的好坏标准与他们竞争,导致我们唯一的优势就是成本优势。这是不健康的,红旗有责任去做这个尝试,用设计美学推动品牌向上,进而带动产业发展,形成全新的产业链。

再其次,顶级的工业设计产品也是艺术品,而一个顶级的艺术品是有文化属性的。中国的工业设计从哪里吸取养分,从哪里获得艺术启发,当然是中国经典文化。不过比较可惜,我们民族的很多精髓内容因为缺乏新的应用而逐渐变成了文化遗产或者非遗,从这个角度上说,如果我们新高尚美学再多一点对本国文化的应用也许能对文化保护、文化自信起到作用。

3. 凤凰: 红旗接下来会有什么行动去推进新高尚美学,是否会在红旗设计产品上有什么表达,以及当新高尚美学发展到一定阶段之后,会是怎样的一个图景?

张铭先生:首先是学术领域的,举办学术研讨会,其次是艺术领域,尝试与艺术家合作,或者艺术展等,再然后是通过工业设计产品和展览、竞赛等活动让公众熟知并理解。

发展到一定高度以后也许我们的汽车形态会完全不同、我们对于汽车美的认知也许不只是BBA。美有很多种,但是只有基于本民族文化做深度的演绎才谈得上高尚,触手可及地用几个文化元素肯定谈不上新高尚,可能街道上的牌匾也不会都是红底黄字。

4. 凤凰:我们知道很多的豪华品牌都有着自己的核心价值点,作为红旗设计的负责人,您对红旗设计的发展预期是什么?像刚才的发布会里您提到中国美学故事,红旗会在这个故事里成为什么样的角色?

张铭先生:TO BE NO.1,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红旗见证了新中国每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现在我们正在书写当下,未来我们希望将HONGQIDESIGN打造成一个沁润在每个人生活中,让公众喜爱欣赏的品牌。

红旗品牌来说,探索新高尚美学之路正扬帆起航。为诠释属于中国人特有的文化基因,也为引领中国汽车企业向全世界传递与输出高尚的东方之美,红旗品牌开辟并不断探索将传统文化精髓与先进文化、前沿科技深度融合之法,致力通过打造属于“新时代,新红旗”的卓越产品,引领汽车行业品牌向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