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进口大众-高尔夫(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后一台甲壳虫下线,一代传奇终绝版

2019年07月11日 09:26: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anja

凤凰网汽车讯 一代传奇的落幕,大众集团甲壳虫车型终于走完了整个产品生命周期。大众甲壳虫被认为是西德经济奇迹的见证。去年在迪斯上任首席执行官后,决定停产甲壳虫车型。据德国商报报道,现在,最后一台甲壳虫已驶下生产线,这台车将直接进入大众博物馆成为永久的纪念。

7月10日,大众在位于墨西哥普埃布拉的生产基地为最后一台甲壳虫举行下线庆祝仪式。这个批次一共5961台车,是甲壳虫的一个特殊系列。下线后这台车将直接被运到博物馆里做展示。至此,甲壳虫车型长达80多年的辉煌历史被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甲壳虫最初的设计手稿出自传奇人物费丁南德·保时捷。与1937年制造的杰克斯洛伐克Tatra T97以及匈牙利工程师贝拉•巴恩伊(Bela Barenyi)于1937年绘制的设计手稿有相似之处。

1955年,第100万台大众甲壳虫在沃尔夫斯堡总部下线。

1974年,高尔夫取代甲壳虫成为总部生产的主力车型。但保留原始设计的甲壳虫被安置到墨西哥生产基地,并一直生产到2003年。

不同于在德国本土,甲壳虫在60年代的美国被视为嬉皮士文化的象征。当时,DDB广告公司以“想想还是小的好(Think Small)”为广告语,为甲壳虫赢得了超高的辨识度。而后,大众于1968年将40%的甲壳虫车型生产放在美国进行。

在德国本土,费丁南德·保时捷的孙辈费丁南德·皮耶希在任大众首席执行官时,于1998年将经典甲壳虫换代为新款甲壳虫继续进行生产。新款甲壳虫基于高尔夫的平台进行打造,并于2012年再一次进行了改款。(编译:Tanj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高尔夫(进口)
高尔夫(进口)
指导价:20.98-37.28万元
1.8T 2.0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37.28
紧凑型车
1.8T 2.0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