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雷诺董事长:与FCA合并所有计划都已“夭折”

2019年07月21日 10:51: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编译:林扬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雷诺集团董事长盛纳德表示,与FCA合并相关的所有计划目前都已“夭折”,当下的首要任务是帮助长期联盟伙伴日产汽车扭转艰难的局面。

盛纳德上周在巴黎举行会议上对记者表示,恢复与日产之间紧密的联盟关系是亟待解决的问题,因为只有制定出正确的战略,业务才能重新良好地运转,尽管这不是联盟面临的唯一问题。

会议上盛纳德坚称,推动与日产更紧密的合作不是他一个人的职责。当被问及有关FCA的问题时,他表示,在拟议的与雷诺的交易破裂后,双方没有再进行任何谈判。当被问及他个人是否希望看到协议重新回到谈判桌上时,他回到道:“每个人都有梦想的权利。”

尽管雷诺日产都承诺要挽救联盟,但两家公司内部的不信任已经根深蒂固,这加大了两家公司分裂的可能性。盛纳德则对雷诺日产的关系较为乐观,他表示,日产只有少数员工对联盟关系持批评态度。

雷诺日产联盟的活力正在发生变化。也许不是所有人都看到了这一点,也许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像瀑布一样倾泻而下。”盛纳德说道。

今年3月,雷诺日产采用了一种新的治理结构,彻底改变戈恩时代的架构。旧的组织架构导致了盛纳德所称的“巨大混乱”。

雷诺日产联盟紧张的内部关系适逢外部环境变化:汽车行业正面临中国市场销量下滑、欧洲排放新规的不确定性以及英国退欧的不利影响。

日产5月业绩是多年来最差的一次。

盛纳德表示,日产董事会应考虑所有改善公司业绩的方案。随着整个行业迅速向电动化和自动化过渡,雷诺日产需要投入巨额资金,而两者加强合作可以大幅削减成本。

“我们有足够的成本用于投资于这项未来技术吗?这就是我对联盟如此焦虑的原因。”盛纳德暗示,雷诺日产需要加强合作,集中资源。(编译:林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