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专门成立“反欺诈”部门

2019年08月07日 08:5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林扬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7月份的时候特斯拉曾发布一封招聘信息,最近这则信息被同步到领英上。招聘信息显示,特斯拉正在寻找一位“财务(反欺诈)分析与调查经理”,负责新成立的部门。

根据招聘信息,特斯拉准备建立一个“全球欺诈管理”新团队,旨在让特斯拉员工的行为更加符合道德标准,并通过预防、调查和矫正来减少公司内部的欺诈、浪费资源和滥用职权行为。新部门负责人将会与公司关键股东合作,为特斯拉制定全球反欺诈战略。

过去特斯拉工厂一直存在浪费和管理混乱等问题。此前,特斯拉员工透露,他们很难在内部多个不同的系统中跟踪自己的项目预算和具体的采购订单。另一位Model3生产线负责快速修复的员工透露,他们的做法并不完全符合公司的官方程序和政策。

马斯克也支持这一观点,他表示公司周围充斥着不友好的人,有的人甚至在破坏公司。早在2018年6月,马斯克就向所有员工发送了两封电子邮件,敦促他们找出内贼并停止背叛。马斯克在其中一份邮件中表示:“一名特斯拉员工对公司的运营进行了大规模的破坏。”

事实证明,马斯克指的是特斯拉超级工厂的前员工Martin Tripp,此人声称特斯拉使用了存在缺陷的电池生产方法,并向股东隐瞒了相关信息,目前Tripp仍在与特斯拉打官司。

马斯克还在邮件中表示:“有很多组织希望看到特斯拉失败,其中包括华尔街的卖空者,他们已经损失了数十亿美元,而且还将继续蒙受损失。另外一些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也讨厌特斯拉,他们不喜欢特斯拉推动太阳能和电动汽车发展的想法。”

在另一封电子邮件中,马斯克谈到了特斯拉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在2018年发生的几起火灾:“这些可能只是意外事故,但是正如Andy Grove所说:‘请警惕任何不符合我们公司最大利益的事情’”。

2018年11月,美国司法部发布一份声明,指控一名叫Salil Parulekar的特斯拉前员工挪用93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523.1万元)公款。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对跳槽至自动驾驶初创企业Zoox和中国小鹏汽车的前员工提起了两项诉讼,指控他们窃取商业机密。(编译:林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