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戈恩事件还在发酵 收受经销商资金用于硅谷投资

2019年08月28日 08:43: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林扬

凤凰网汽车讯 (编译/林扬,编辑/董世昂)近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日产汽车前CEO戈恩从日产在阿曼的业务合作伙伴那里收受了数百万美元,用于投资硅谷的初创企业,而他和儿子在硅谷共同创办了一家公司。

据知情人士透露,戈恩与日产汽车在阿曼的经销商Suhail Bahwan Automobiles合作开始投资业务,但并未将此事上报给日产。一部分公开的银行转账文件和电子邮件显示了资金是如何流入戈恩在硅谷的投资基金中的:戈恩通过日产向Suhail Bahwan Automobiles支付1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159万美元),然后通过总部位于黎巴嫩的投资公司Good Faith Investments将其中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579.5万人民币)汇回戈恩,从而窃取日产的资金。

去年11月,在日产汽车进行内部调查后,日本当局以金融犯罪为由逮捕了戈恩。预计审判会在今年展开,尽管戈恩强烈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

戈恩的一名发言人告诉《华尔街日报》:“检方与日产汽车合作加大对戈恩的调查力度,但他们捏造谎言和虚假陈述来玷污戈恩的声誉。我们打算在法庭上陈述我们的案件,而不是在媒体上。戈恩是无辜的。如果得到公正的审判,他会证明自己是无辜的。”

与此同时,英属维尔京群岛的一名法官发布临时命令,禁止戈恩出售其120英尺长的游艇。这艘游艇是戈恩夫妇通过英属维尔京群岛的Beauty Yachts公司购入的,价值11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018.1万元)。

此前有知情人士称戈恩家族的经纪人为这艘游艇找到了一位意向买家。但该命令规定,如果戈恩家族出售游艇,收益需要转移到法庭,直到争议得到解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