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董事会即将大换血

2019年09月20日 09:23:1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anja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经理人杂志》9月19日报道,宝马CFO计划到2022年裁员5千-6千人。宝马董事会也将有重大变动,生产总监和人事总都将换将。

知情人士表示,宝马首席财务官尼古拉斯·彼得(Nicolas Peter)计划到2022年裁员5000人到6000人,裁员将集中在宝马慕尼黑总部。

知情人士透露,宝马董事会正在计划人事变动,9月底宝马监事会会议上将任命新的宝马生产董事和人事董事。据悉,宝马CEO奥利佛·齐普策(Oliver Zipse)会将他的左膀右臂纳入董事会。预计宝马生产董事将宝马质量总监Milan Nedeljkovic担任,人事董事由宝马丁格芬(Dingolfing)工厂负责人Ilka Horstmeier接任。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宝马集团人力资源与劳资关系董事米拉格罗斯•卡纳·安德里(Milagros Caina- Andree)因个人原因辞职。她是宝马董事会目前唯一的女性成员。

(图片:米拉格罗斯•卡纳·安德里)

宝马监事会已经批准了安德里的辞职决定。安德里于2012年加入宝马集团,此前她曾经在德铁工作过。安德里在新董事长齐普策(Oliver Zipse)上任不久后便做出了离开的决定。

追随前任董事长科鲁格(Harald Krüger)的脚步,安德里决定在和宝马的工作合约到期后不再续约。据知情人士透露,安德里与宝马的工作合约将于2020年中到期。至于安德里是否会在宝马待到合同期满还未可知。

根据推测,宝马德国丁格芬工厂负责人利卡·霍思德迈尔(Lika Horstmeier)有可能会接替安德里成为人力资源负责人,,也是一位女性高管。

宝马销售董事Peter Schwarzenbauer也将离开宝马宝马规定董事不得超过60岁,Peter Schwarzenbauer10月份60大寿。宝马目前尚未决定销售总监的继任者。

宝马研发董事傅乐希(Klaus Fröhlich)到2020年6月也将到退休岁数,但宝马监事会主席诺伯特·雷瑟夫(Norbert Reithofer)已经表示希望傅乐希留任。知情人士表示傅乐希不会留任,他仍有时间考虑,到今年12月之前决定。

随着齐普策升任集团董事长,他此前的职务——生产董事空缺,需要补位。

截止发稿,宝马拒绝对此进行评论。当前,宝马董事会正经历调整期。

采购董事杜斯曼(Markus Duesmann)则将很快完成竞业禁止协议期限要求,外界盛传他将加入大众集团,成为奥迪品牌首席执行官。(编译:可可 Tanj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