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监事会紧急开会!应对潘师和迪斯被起诉

2019年09月25日 20:04: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可可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汽车周刊》9月25日报道,德国检方起诉大众CEO迪斯、大众监事会主席潘师和大众前CEO文德恩涉嫌尾气门,大众监事会召开紧急会议应对,迪斯和潘师不会因此离职。

德国不伦瑞克检方周二起诉大众CEO迪斯(Herbert Diess)、大众监事会主席潘师(Hans Dieter Pötsch)和前CEO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检方认为被告涉嫌操纵市场,并未履行汇报义务,并未在2015年及时向股东和股市汇报大众尾气门和尾气门可能造成的影响。不伦瑞克法院受理了这一起诉,但表示目前不会对被告人采取逮捕等任何司法手段。

大众监事会周二召开紧急会议,应对检方这一严重指控。监事会决定迪斯和潘师保留原职,“监事会主席和首席执行官的成功合作将继续”。

会后,大众人事总监Gunnar Kilian和合规总监Hiltrud Werner联名信致大众员工:“我们能理解,这个消息让你们不安,影响了大家”。信中强调调查仍在进行中,“我们目前的重中之重是调查背后原因和责任人”。

迪斯、潘师和文德恩否认这一指控。迪斯坚决否认这一指控,表示会坚守大众CEO的岗位。潘师代理律师Norbert Scharf表示指控“毫无根据”,“潘师没有任何好隐瞒的”。文德恩代理律师否认指控。

代理1.1万名德国大众尾气门客户的德国消费者协会律师Alexander Voigt表示检方调查大众尾气门超过三年,根据检方公开的材料,检方已经掌握了众多证据和信息,具体到迪斯、潘师和文德恩何时获悉尾气门。由此可见,检方已经明确掌握了的被告三人的不利证言。一旦证据确凿,三人将面临五到十年的牢狱。同时,大众可能因此还面临数十亿欧元的罚金,“一旦法官认同检方的辩护,大众集团在世界各地的股东都可以起诉大众要求赔偿”。(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