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全球2亿辆SUV,污染超过重工业?

2019年10月23日 08:27: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明镜在线》和《经理人杂志》10月21日报道,最新调查显示,SUV二氧化碳排放严重,甚至超过了重污染产业。

国际能源署(IEA)最新调查显示,SUV二氧化碳排放量较大,2010年到2018年期间,世界范围内的SUV排放的二氧化碳量增长了5.44亿吨,九年中SUV总共排放了7亿吨。

随着SUV的热销,SUV造成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迅速攀升。目前,世界范围内的SUV共有近2亿辆。

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数据,SUV二氧化碳排放量世界第二,仅次于能源产业,超过了重工业、卡车部门和航空航运。普通燃油机驱动的轿车在2010年到2018年期间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排放量减少了7500万吨。

据悉,SUV能耗比中大型轿车的能耗增长了四分之一。分析预测,如果SUV持续快速增长,汽车产业目前推动的电动车等环保措施都是无用功。到2040年,即使电动车数量达1.5亿辆,也只能将将拉平SUV的排放量。(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