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福特汽车Q3业绩不理想 韩恺特面临下台风险

2019年10月28日 08:4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福特汽车短短两个月内连续两次遭全球重要信用评级公司下调评级,原因是该公司去年开始的大规模重组进展太慢,并未取得实质性的效果。

美国金融服务巨头标准普尔全球评级(S&P GlobalRatings)将福特的评级下调至BBB-,与垃圾级仅差了一步。标准普尔称,福特在中国和欧洲的业绩“欠佳,低于标准”,并表示CEO韩恺特的战略面临“很高的执行风险”。

去年7月,韩恺特提出了“1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77.1亿元)的重组计划”,即在未来3-5年内支付110亿美元,对其核心汽车业务进行重大调整,以此希望能够扭转公司走下坡路的势头、更加灵活地应对竞争压力。计划还包括裁员数千人、更新老旧的SUV产品线和淘汰轿车,但目前福特公布的令人失望的财务业绩对韩恺特来说是个挑战。

自2017年5月上任以来,韩恺特一直被华尔街寄托厚望,希望他能对福特进行重组改革,提高利润和提振股价。但随着韩恺特的业绩复苏计划进展缓慢,投资者的耐心似乎正在消失。

福特Q3在北美市场的利润率有所下降,部分原因是其“现金牛之一”的探险者上市后销量不佳。此外更高的保修成本以及中国市场销售下降也给福特的盈利带来影响,福特表示将把2019年的收益预期下调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3亿元)。

早在今年9月,穆迪就已经将福特的信用评级下调至垃圾级,低于竞争对手通用汽车的评级,主要是由于福特的运营和市场面临挑战,其全球重组又导致的现金流疲弱。(编译:林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