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Q2世界汽车电动化指数:比亚迪第二,北汽第四

2019年11月01日 09:17: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汽车周刊》10月28日报道,美国咨询公司最新世界汽车电动化指数显示,中国电动车依然领先世界,比亚迪仅次于特斯拉屈居于电动车品牌第二名,北汽排名第四。

艾睿铂投资咨询公司(AlixPartners)日前公开了2019年第二季度世界汽车电动化指数(Automotive-Electrification-Index)。第二季度世界新电动车的销量占总汽车销量的2.8%,比第一季度增长了0.5%。电动车的行驶里程数上涨了30%。

中国依然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动车市场,超过四分之三的电动车行驶里程数在中国产生。美国、挪威、德国和挪威分列前五名。

艾睿铂咨询总监Hannes Weckmann表示,政府电动车补贴政策加上持续扩展电动车充电网络,这些举措不仅在中国可见,加拿大也在采取这些措施。

近三成的电动车销量来自特斯拉,第二名比亚迪销量占11%,雷诺-日产(8%)名列第三。北汽和现代(6%)并列第四。大众名列第六,宝马第12名,戴姆勒第24位。

艾睿铂汽车项目负责人Elmar Kades说:“过去几年中在电动车领域近百亿的投资起了作用,对电动车投资还将持续”。(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陈可源 PA04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