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下周任命前宝马董事担任新CEO

2019年11月10日 16:47: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德国《明镜周刊》11月9日报道,奥迪下周将宣布任命宝马前采购董事马库斯·杜斯曼(Markus Duesmann)担任奥迪CEO。

据悉,奥迪将在11月15日举行监事会会议,会上将任命宝马前采购董事马库斯·杜斯曼担任CEO。奥迪现任首席执行官肖特的去向尚未确定。

知情人士表示,肖特可能留在奥迪董事会,负责销售和中国事务,但也不排除离开奥迪的可能。

马库斯·杜斯曼是大众集团CEO迪斯(Herbert Diess)理想的奥迪CEO人选,2018年夏季将他从宝马挖角。

德国汽车高管一般在工作合同上有两年内禁止到竞争对手处工作的条款。由于大众宝马挖角了多名高管,宝马拒绝提前终止马库斯·杜斯曼的竞业协议规定期限。

据悉,马库斯·杜斯曼将在2020年4月初走马上任。

知情人士表示,马库斯·杜斯曼将面临多重挑战。由于尾气门,奥迪研发部门的多项研发项目遭推迟,甚至中止。奥迪新款A4表现并未如奥迪预计的亮眼。随着向电动车转型,奥迪在电动车领域上的技术优势已经不再。同时,奥迪员工担忧未来可能会失去工作岗位。这些都将是马库斯·杜斯曼的工作重点。(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