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康林松:戴姆勒将裁减人事支出15亿欧元

2019年11月15日 22:3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汽车周刊》11月14日报道,戴姆勒CEO康林松公开戴姆勒发展战略,大规模节约人事开销,提高集团盈利能力。

戴姆勒CEO康林松(Ola Källenius)在英国伦敦参加活动时公开了他的戴姆勒战略。这一战略力图提高戴姆勒的盈利能力,到2022年底,将裁减近15亿欧元人事支出。康林松表示:“为了实现二氧化碳排放目标造成的高昂的支出压力,必须采取综合措施在集团各领域提高效率。这包括简化流程、精简结构”,同时,戴姆勒还将进一步研发、推出利润率更高的汽车。

根据康林松透露,到2022年底,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需裁减10亿欧元,裁员集中在管理层和相关部门。戴姆勒货车部门的人事支出需减少1亿欧元,研发投入将维持2019年的水平,改善现金流。卡车部门将降低3亿欧的人事支出,在其他领域上的支出节约2.5亿欧,同时,将重组销售部门。戴姆勒还将减少汽车平台的数量,日本的销售和售后部门也将精简。

戴姆勒希望进一步发展热销车型AMG、梅巴赫和G级SUV,更加专注于每个细分汽车市场上利润最高的车型。康林松说:“我们必须城战,但是我们应该盈利”,以能挣钱的车型为主。

康林松并未公开具体的裁员计划,但证实十分之一的管理人员会被裁员。他表示理解工会方面的不满,但是“我们都坐在戴姆勒这艘船上,希望公司能够成功”。

康林松表示将逐步提高戴姆勒轿车部门的利润率,预计到2021年利润率重回8%到10%。根据康林松,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和货车2020年的利润率预计为4%,到2022年达到6%。这个计算并未计入美国可能附加的汽车关税。

根据计划,戴姆勒将提高自由现金流,目标是稳定现金资金超过100亿欧。

分析人士表示康林松此计划在意料之中。戴姆勒前CEO蔡澈在任期间就制定了戴姆勒到2025年的公司战略,康林松在短期内能够改变的内容有限,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精简人事。

股市对康林松的计划反应不佳,戴姆勒股价在消息公布后就下降了3%。(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