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欧盟或提高2030年减排目标 车企强烈反对

2019年12月13日 10:11: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表示或将提高2030年的减排目标。

新欧盟委员会12月11日提出基于气候经济的长期路线图,将气候列为未来5年的重要议题。据悉,欧盟正在重新审查原目标。“委员会希望在2021年6月之前修订汽车排放标准,以确保2025年后朝着零排放的方向发展。”欧盟委员会在一份文件中表示。

今年4月,欧盟通过了一项立法,要求欧洲售车的车企在2030年之前将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减少37.5%,即每公里60g,而2021年的基线为95g。退回到2018年,这个数字还是120.4g。

“欧盟委员会的任务是提出一个新目标,但是需要必要的经济评估,并得到欧盟议会和理事会的批准。”欧盟发言人表示,“重新审查目标,并进行必要调整,这并不少见。”她没有回答2025年目标是否也会被审查或更改。

据悉欧盟重审减排目标是为了最终实现2050年碳中和。欧盟环境署最新数据显示,道路运输的温室气体排放占到欧盟总排放的1/5,其中二氧化碳排放自2014年以来一直在增长。欧盟委员会表示,考虑将公路运输纳入欧洲排放交易计划ETS,该计划被能源、钢铁和水泥等高耗能行业用作进一步减排的工具。

如果减排目标再提高,那么车企为了不被罚款只能加大对电动车的投资。

据彭博社报道,预计2020年前9个月,欧盟市场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销量会增长35%,增速远超中国和北美。

对此,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席表示反对任何新的目标。但是欢迎将汽车纳入ETS计划,作为保护环境的“最佳市场解决方案”。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主席、PSA集团首席执行官唐唯实强烈批评欧盟立法委员会,认为他们只关注气候变化,而没有兼顾对就业和私人用车带来不利影响。“交通便利是民主国家的根本,很多事情需要360度协调,以确保安全、经济和可持续的交通。”(编译/RAY)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