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戈恩逃亡细节曝光:黎巴嫩政府参与营救

2020年01月02日 08:4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可可

凤凰网汽车讯 美国《金融时报》1月2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戈恩胜利大逃亡更多细节,黎巴嫩政府或参与了营救。后者在戈恩逃离日本前一周要求日本引渡戈恩回黎巴嫩,戈恩在进入黎巴嫩后即与总统会面。

戈恩律师周三宣布,戈恩1月8日在黎鲁特举行新闻发布会。

根据《金融时报》,12月20日,日本众议员、财务副大臣铃木惠介(Suzuki Keisuke)访问贝鲁特会见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Michel Aoun),米歇尔·奥恩在会谈最后要求日本遣送戈恩回黎巴嫩。黎巴嫩政府官员表示在去年戈恩被捕后就要求日本政府引渡戈恩,在黎巴嫩接受审判,日本政府并未回应黎巴嫩的要求。

黎巴嫩外交部政治事务负责人Ghadi Khoury证实黎巴嫩要求日本引渡戈恩,但否则政府参与戈恩逃亡。他表示戈恩持法国护照和黎巴嫩身份证进入黎巴嫩。戈恩在法国的新闻发言人表示戈恩持有效的法国护照进入黎巴嫩,但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逃亡经过三个月精密准备

根据知情人士,戈恩逃离日本经过了精心策划,筹备长达三个月。戈恩雇佣了私人安保公司,自十月份开始策划金蝉脱壳。营救人员分为多个小组,在多国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戈恩搭乘私人飞机从日本大阪机场起飞,途径伊斯坦布尔飞到贝鲁特。飞行员甚至不知道戈恩搭乘了飞机。知情人士表示戈恩本人并不愿意透露逃亡细节,不愿影响那些在日本帮助他逃亡的人。

据悉,戈恩目前住在妻子亲戚家中,但计划尽快回到他在贝鲁特阿什拉斐叶区(Achrafieh)的别墅。

戈恩在贝鲁特阿什拉斐叶区的别墅

会见黎巴嫩总统

知情人士表示,戈恩在周一进入黎巴嫩后随即与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会面。戈恩感谢米歇尔·奥恩在他在日羁押期间为他和妻子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他希望黎巴嫩政府能为他提供安保。据悉,黎巴嫩日本大使在戈恩被关押期间探望戈恩。

黎巴嫩总统府媒体顾问否认戈恩和总统会面。

戈恩在黎巴嫩享有较高的声誉,被当地人视为成功的榜样。自戈恩在2018年在日本被捕,黎巴嫩人民坚决支持戈恩,竖立了多个“我们都是戈恩”的广告牌。(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