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戈恩爆料的阴谋者名单,“后悔没去通用”

2020年01月08日 23:0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前雷诺-日产联盟主席戈恩1月8日在黎巴嫩举行发布会,控诉了自己的无辜,以及日产和日本政府的阴谋,并且披露了“阴谋者”名单:

Hiroto Saikawa, Nissan’s CEO at the time • Toshiaki Onuma - former senior Nissan administrator • Hari Nada, former head of legal • Masakazu Toyoda, the former Japanese trade ministry official who heads Nissan’s nomination committee • Hidetoshi Imazu, former internal auditor • Hitoshi Kawaguchi, an ex-executive who was in charge of government relations.

日产汽车前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

日产汽车前高级管理人员Toshiaki Onuma

日产汽车前法务负责人Hari Nada

日产汽车任命委员会董事,前日本商务部负责人Masakazu Toyoda

日产汽车前内部审计Hidetoshi Imazu

日产汽车负责外部和政府事务高管Hitoshi Kawaguchi

他解释了自己被陷害的原因:“日产不想让法国人指手画脚,最好的办法就是把我赶走。”

他表示,日产汽车把他说成贪婪的独裁者,对日产没有感情的机器。

“事实上,我爱日本。……日本大地震发生后,我是第一个回到日本的外籍高管……我还去了福岛的工厂看望工人。”

至于贪婪,戈恩表示自己的收入是有合同的,而CEO备用金也是公司预算的一部分,并不是其个人占用,自己在全世界那些所谓“房产”也是日产的资产。

他举了一个例子,证明自己不贪婪。“我曾被邀请担任通用汽车CEO,薪酬翻倍。”

戈恩说,“如果我贪婪就会转投通用了,现在想来,我其实当时应该去通用。”但是他当时认为“我是这艘船的船长,这艘船正在经历风雨,我不能不顾它。”据他爆料,日产从2017年开始下滑。

他指责,是日产编造内容交给媒体渲染。

“2018年你才发现我是独裁者吗!”

戈恩认为独裁者的说法完全是污蔑,他说在带领日产的17年中,那么多商学院教授和媒体来采访他,怎么都没有发现他是独裁者?

“你有钱有权你就是有罪的。”

最后,他表示,没有感觉到法国政府的支持,感觉是被放弃的。

他还透露自己并没有辞职雷诺的职位,而是申请提前退休。现在他会继续追究自己的权益。

他还透露自己在被捕之前曾经就合作与菲亚特克莱斯特接触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