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PSA任命两位前雷诺-日产联盟高管分别执掌雪铁龙和DS品牌

2020年01月16日 09:53: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PSA集团任命雷诺-日产联盟前高管文森特•科比(Vincent Cobee)为雪铁龙品牌CEO,接替琳达•杰克逊(Linda Jackson),后者将继续在集团内部担任战略职务。同时,联盟另一位前高管比阿特丽斯•富彻(Beatrice Foucher)将接替伊夫•邦内丰(Yves Bonnefont),出任DS品牌CEO。

杰克逊自2014年起执掌雪铁龙,并负责监督PSA的低排放业务部门,直接向唐唯实汇报,负责PSA旗下各品牌的战略规划。根据PSA上个月和FCA集团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合并后的集团将拥有十多个品牌。

在杰克逊的领导下,雪铁龙重新定位,将产品重点逐渐转向SUV车型。她制定了一个雄心勃勃的销售目标:到2020年销售160万辆汽车。2018年,雪铁龙的销量约为105万辆,2019年的销量略高于预期。

尽管在欧洲市场的增长速度跑赢大盘,但雪铁龙的第二大市场中国的销售大幅下滑。该品牌计划在未来几年进入印度市场。

科比是法国人,受到戈恩被捕后日产三菱高层大范围洗牌的影响,去年4月离开三菱。同年9月,他加入了雪铁龙,负责市场销售。此前他在雷诺-日产联盟工作了17年,担任过三菱的策略规划官,也曾负责日产欧洲地区的采购。

邦内丰自2014年DS成为独立品牌以来一直负责其运营。职务变动后,他将牵头研究各品牌之间的潜在协同效应和成本节约。PSA表示,邦内丰的工作包括“从客户和区域的角度”研究品牌定位,并直接向唐唯实报告。

富彻于2019年4月加入PSA,担任人才管理高级副总裁。此前她在雷诺-日产联盟也从事类似工作。不过,富彻还出任过雷诺的产品规划主管、高级轿车的产品规划总监等职务,也负责过雷诺电动车项目,并推出了Zoe。

自2014年与雪铁龙分离以来,DS一直举步维艰,但邦内丰和PSA的其他高管都曾表示,该品牌是盈利的。

DS早期车型都是基于雪铁龙车型打造的,直到2018年,真正独立设计的DS7 SUV才问世,随后又推出了DS3小型SUV。DS品牌还计划未来四年继续发布四款新车型。(编译:林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