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重磅|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或将合并!

2020年02月10日 19:32: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2月10日,吉利汽车(HK.00175)发布公告称,正在与沃尔沃汽车探讨业务合并重组。意图成为一家强大的全球集团,实现成本和技术的协同效应,以应对挑战。方案将保留吉利沃尔沃领克和极星品牌的独立性,合并后在香港和斯德哥尔摩上市。

“这是兄弟公司在平等的基础上进行的整合。”吉利在致员工公开信中表示,自控股集团收购沃尔沃汽车以来,吉利沃尔沃在研发、采购、动力总成、制造等领域强化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接下来吉利汽车要在中国市场取得更高占有率,并加速全球化发展。沃尔沃汽车要进一步巩固欧美市场地位,进一步加强亚洲及其他市场开发力度,持续改善成本结构。两个公司强强联手将让双方进一步受益。

公开信表示,“截至目前,我们还没有做出决定,也没有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据悉,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将成立一个联合工作小组,李书福董事长请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CEO汉肯·萨缪尔森协调工作小组评估此次战略机会,制定重组建议书,提交双方董事会审议。

以下为公告全文:

本公告由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本公司」)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香港法例第571章)(「证券及期货条例」)第XIVA部就内幕消息披露及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证券上市规则(「上市规则」)第13.09(2)(a)条而作出。

本公司宣布,公司管理层正在与沃尔沃汽车AB公司(「沃尔沃汽车」)的管理层进行初步讨论,以探讨通过两家公司的业务合并(「建议交易」)进行重组的可能性。成为一家强大的全球集团,将可实现成本结构和新技术开发的协同作用,以应对未来挑战。此举将保留吉利沃尔沃领克及极星每个品牌的独特性。拟将合併后的业务于香港及斯德哥尔摩上市,以使其能进入资本市场。

截至本公布日期,尚未制定建议交易的具体时间表或详细计划。建议交易一旦实现,将受限(其中包括)本公司及沃尔沃汽车各自董事会和股东的批准,监管机构的批准以及当时市场情况。如有需要,本公司将就建议交易作出进一步公告。

由于建议交易仅属初步性质,因此可能但不一定进行,股东及潜在投资者于买卖本公司证券时请审慎行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