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3月全球销量下跌23.8%

2020年04月28日 21:54: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丰田汽车3月份的业绩报告显示,丰田雷克萨斯品牌全球销量比去年同期下滑了23.8%,业绩连续三个月低于去年同期水平。据分析,销量下滑主要是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下各地实施居家令和销售门店停业所致。2011年东京日本大地震发生之后,丰田全球销量也曾一度下滑超过20%。

其中,出口销量减少29.1%,为50.2万辆,主要是北美、欧洲和东南亚市场跌幅较大,尤其在美国越来越多州限制外出后,美国市场销量下滑36.9%,为13.6万辆。不过,日本国内销量跌幅较小,仅减少3.8%,为18万辆,主要是小型SUV奕泽和小轿车雅力士两款新车销售表现不错。

另外,丰田3月份的全球产量减少20.6%,为64.1万辆,主要受到疫情蔓延下各地工厂停产影响。日本国内产量也受出口需求低迷影响,减少了13.2%,为28万辆。这样一来,丰田的产量和销量按海内外地区划分,全部数据连续三个月低于去年同期。

丰田2019财年(2019年4月-2020年3月)的全球销量受疫情影响轻微,微减0.9%,为946.6万辆,八年来首次低于上一年同期。出口量增加4.9%,为204.4万辆,连续三年高于同期水平。(编译:徒然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