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4月法国新车销量跌9成,1-4月累计跌48%

2020年05月01日 16:57: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根据法国行业组织CCFA的数据,在刚刚过去的4月,由于法国全月处于居家隔离状态,法国新车注册量下降了89%。法国的居家隔离大约从3月中旬开始,3月新车注册量已经下滑了72%。最终导致今年前4个月,法国新车注册量整体下滑48%。

疫情在5月还会继续对法国新车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按照目前的计划,法国汽车经销商将从5月11日开始恢复营业。

尽管4月新车销量惨不忍睹,但是月底销量开始明显回升。分析公司AAA数据表示,月中每天的送货量下降到不足300辆,但在4月20日之后,每天的送货量上升到1000辆以上。疫情期间,一些车企提供送货上门服务,据悉,该服务隔离解除后依然会持续。

比法国数据更差的显然是疫情更加严重的意大利,据欧洲行业机构预计,意大利4月销量将下跌98%。

分车系看,法国品牌新车4月整体下滑84%,表现好于外国品牌(下滑95%)。

PSA集团和雷诺集团均下跌84%。PSA旗下的豪华品牌DS新车销量下滑幅度最小,4月销量下滑78%,欧宝品牌销量下跌86%。标致品牌下降了85%,雪铁龙销量下降了84%。雷诺品牌销量下降了81%,新车注册量为5911辆,是4月销量最高的品牌,市场份额为28%;达西亚销量下跌90%。

外国汽车品牌的销量普遍下滑90%以上。奔驰日产的销量下降了98%。丰田现代下降了97%。起亚的销量下降了96%。大众旗下的西雅特品牌销量下降了97%;大众品牌和奥迪下降了96%,斯柯达下降了91%。Jeep品牌销量下降95%,菲亚特品牌销量下降94%。宝马品牌销量下降了94%,福特下降了91%。

而4月的超豪华汽车市场几乎没有销量,疫情期间的超级富豪们似乎不再关注昂贵的跑车,劳斯莱斯宾利兰博基尼玛莎拉蒂均未售出车辆。

此外,据法国汽车行业机构CCFA的数据,4月法国轻型商用车销量下降84%。(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