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新款高尔夫软件问题波及其他品牌

2020年05月18日 08:2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汽车周刊》5月16日报道,大众新款高尔夫的eCall紧急呼叫系统发现技术问题,集团内部调查发现不仅是大众品牌,奥迪斯柯达西雅特旗下汽车都受影响,需重新排查。

大众在5月14日暂停交付第八代高尔夫,原因是发现新款高尔夫配置的eCall紧急呼叫报警系统有技术问题,预计涉及最少3万辆新款高尔夫。

该问题可能同样存在奥迪斯柯达西雅特的车型上,大众必须重新核查奥迪A3西雅特明锐和西雅特Leon系列。

大众新闻发言人证实,紧急呼叫系统的在线连接单元(OCU3)无法有效的传输数据,“我们正在调查涉及汽车,在未来几天内将决定是否召回汽车还是软件升级”。

据悉,大众新款高尔夫、斯柯达明锐西雅特Leon和奥迪A3都使用了大众MQB Evo平台以及同样在线连接单元,但各品牌的在线连接单元略有不同。

西雅特斯柯达新闻发言人分别表示:“目前我们还在分析寻找解决方案。一旦我们找到解决办法,会马上公之于众”。

奥迪新闻发言人否认:“我们的汽车目前尚未发现任何类似问题。我们仍在分析情况。但是,以防万一”。

根据欧盟规定,自2018年3月31日起,欧盟注册新车必须配置eCall紧急呼叫系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众高管表示,紧急呼叫系统技术问题是集团合规问题,在遭遇尾气门重大打击后,大众严格对集团合规进行了规范,“应对这次问题展示了大众及早警醒系统有效”。

(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