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欧盟拒绝消减排放目标 称车企差的太远

2020年06月04日 09:00: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路透社6月3日报道,欧盟表示不会削减二氧化碳排放目标,呼吁车企继续努力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否则无法达成今年的减排目标。

欧盟环保署(EEA)表示,车企如果不采取行动将无法达成欧盟今年的二氧化碳减排目标。

“车企必须大规模降低排放量,才能完成今年严格的排放目标”。根据欧盟环保署数据,欧洲新车2019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增长,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18年增长了2.3克,平均120.8克,明显超过欧盟2020年排放95克的目标。

排放增长原因在于电动车等零排放、低排放车型较少,SUV等大排放量的汽车增加。

根据数据,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仅占新车销量的2%,SUV则占了35%。

疫情爆发之后,欧洲汽车制造商一直在游说各国政府和欧盟,希望能够降低2020年二氧化碳排放目标,强调车企因为受到疫情严重打击,无法承担欧盟高昂的罚单。

欧盟委员会并未回应这一要求,但表示,会支持、刺激欧盟汽车产业,将建造100万电动车充电站,预计将给电动车提供购车补贴。

据悉,欧盟车企中,捷豹路虎马自达沃尔沃、戴姆勒和奥迪等品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最大,丰田现代雷诺日产起亚表现较好。(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