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在欧洲被大众们压垮了?

2020年08月14日 09:1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多家外媒报道,特斯拉在欧洲的销售下降,部分分析认为在欧洲新能源车市场整体增长的前提下,特斯拉的下滑是被大众、雷诺等竞争对手抢了市场。

“特斯拉在德国被来自大众、雷诺和现代集团的电动汽车压垮了”,徳媒表示。

根据JATO Dynamics市场研究数据,上半年欧洲电动车的销量增长了34%,达到217495辆。在此期间,特斯拉在欧洲的销售额下降了18%,至37251辆。

今年是德国汽车销售非常糟糕的一年,今年前7个月,德国新车市场暴跌30%,至152.6万辆。但据德国行业机构KBA称,电动汽车销量在前7个月猛增65%,而在2019年同期增幅为88%。前7个月,德国共售出61105辆电动汽车,占新车总销量的4%,而2018年占比还不到1%。

而特斯拉在德国前七个月的销量从2019年的6816辆下降到今年同期的5306辆,在电动汽车市场的份额也从18.4%骤降到8.7%。

分析认为,欧洲车企上市的新电动车型,正在逐渐抢占特斯拉的市场。

但另有分析认为,特斯拉在欧洲的表现不好,是因第二季度产能严重不足。

特斯拉在欧洲的所售车辆都来自美国加州弗里蒙特工厂,该工厂在第二季度因疫情而停产一个多月,严重影响了特斯拉汽车在欧洲的供应。在弗里蒙特工厂,特斯拉为不同的市场分批生产汽车,可能一连数周都在生产同一个地区的批次,5月及前后的停产期间正是特斯拉本应为欧洲市场生产的时段。

这导致特斯拉汽车在欧洲的供应非常短缺,直到7月下旬才开始正常销售。

当然,随着欧洲本土品牌的新电动车型增多,特斯拉电动车在欧洲的市场份额的下滑是不可避免的。但这并不意味着特斯拉本身在欧洲的销量会持续下滑,相信随着后面新批次的新车如常抵达欧洲,特斯拉在欧洲的销量会有所恢复。

目前特斯拉在全球仅有俩个工厂可以生产新车,一个在美国加州,一个在中国上海,这也是为什么特斯拉正在加紧建设德国的柏林工厂。

据中国乘联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特斯拉中国市场的销量达11041辆,继续保持中国纯电动车销量冠军。交强险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特斯拉电动车在中国市场的终端销量达到50311辆。以目前每月超1万辆计算,全年超过10万辆几乎没有悬念。如果特斯拉能够成为中国的纯电销量冠军,那无疑将依然是全球销量冠军。

因为全球疫情依然在蔓延,二季度,虽然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的发货量下降了5%,而行业的平均销量却下降了30%以上。(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