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王晓秋:消费人群代谢致汽车销量格局转变

2020年08月14日 11:57: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8月14日,备战“十四五”的2020年中国汽车论坛在上海召开。

会上,上汽集团总裁王晓秋作了以《对后疫情时代新机与新句思考和布局》为题的的演讲,针对当下市场需求变化进行了阐述,并提出“年轻化和消费升级碰撞,品牌重塑方向改变”。

众所周知,受疫情影响,1-7月的全国乘用车市场累计零售930.9万辆,零售同比累计下降18.5%。7月乘用车零售量159.7万辆,同比增长7.7%。同月,豪华品牌取得了同比增长30%、市场份额保持历史高位15%的成绩。

对比之下,王晓秋认为,“这依旧没有改变自主品牌和豪华品牌的信心,反而是这种现象,让目标消费经济被全部发动。”

根本原因在于,“消费人群的代谢变化”。王晓秋表示,80后和70后逐渐步入增换购年龄区间,90后和00后开始成为汽车首购消费的主力人群。据相关数据显示,90后和00后所加起来的人口总量比80后和70后所加总量减少约1.2亿。未来,“要把握主力消费人群审美趋势,彰显个性和融合潮流科技。”

同时,受疫情影响,一线市场的进城人口减少,“这一部分也确实是自主品牌最重要的销量来源。”

而上汽今年的销量不理想。今年1-6月,累计销量为204.91万辆,同比下滑了30.24%。好在下半年还是缓和,7月销售车辆45.76万辆,同比增长4%。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