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活久见!大众集团版《窃听风云》嫌疑人离奇死亡

2020年08月14日 18:50: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大众集团真是个有故事的集团,在宫斗和尾气门之后,又给好莱坞贡献剧本了。还记得“大众集团被某零部件供应商窃听两年”的新闻吗?剧情越来越狗血了。

先是窃听内容涉及大众与宝马、戴姆勒的垄断联盟,还有大众曾想干涉中资公司收购德国零部件企业等秘闻,没想到还有更离谱的后续。

8月14日,德国《沃尔夫堡新闻》报道,该案中秘密录音前员工,即嫌疑人,被发现离奇死亡,尸体在一辆被烧毁的汽车中被发现。据德国媒体的未经证实消息,5月时候嫌疑人就已经遭遇暗杀威胁,但当时没有成功。

前情提示:被非法监听,集团秘密项目小组的会议被偷德国不伦瑞克(Braunschweig)检方已经开始对该嫌疑人进行刑事调查。

两周前,德国媒体曝光大众集团在2017年到2018年期间,被零部件公司普乐德非法监听长达两年,主要是大众机密项目小组Projekt 1 的机密会议。据悉普乐德希望借此了解大众对普乐德和其他供应商的战略计划。录音长达50个小时。

但随后又有大众内部文件曝光,表示普乐德并没有主动监听大众,而是有人匿名寄给他们监听录音,而且普乐德随后就通知了大众高管层。大众得到消息后就展开了内部调查,发现了嫌疑人。

偷录者为大众一名前高管,后被大众辞退。该嫌疑人否认一切指控,大众向警方报案,检方对该嫌疑人展开调查。

如今嫌疑人死亡,不伦瑞克检方拒绝对此进行评论,“尸检并未完成。目前尚不能确定为凶杀”。检方和警方目前并未证实死者身份,死亡原因也没确定。

根据不伦瑞克检方报告,5月份,嫌疑人的住宅被纵火烧毁,检方表示将调查两个案件是否关联。

大众新闻发言人表示无法评论:“大众目前没有任何确实的信息。对于该名前员工,请向不伦瑞克检方问询”。(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