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路透:苹果计划2024年生产乘用车,配置新一代电池技术

2020年12月22日 13:0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路透社12月21日报道,苹果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取得重大进展,计划在2024年生产乘用车,配置新一代电池技术。

据悉,苹果在2014年组建汽车项目Titan,计划设计生产汽车,但在2018年,汽车项目放弃生产汽车,集中研发汽车软件。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汽车项目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将生产乘用车,有望在2024年推出车型,该车将配置苹果研发的新一代电池技术。

苹果研发的汽车电池将大幅度降低电池的成本,提高汽车驾驶里程。对于未来发展计划和新产品,苹果不予置平。

目前,尚不清楚苹果是会推出苹果汽车,还是和汽车制造商合作生产汽车。分析人士表示,苹果很可能选择和汽车制造商合作,一方面,既符合苹果之前宣布的集中研究软件、系统,另一方面,也会降低苹果方面的投资和风险。

知情人士表示,受到疫情影响,苹果的造车计划可能会从2024年推迟到2025年甚至更晚。

据悉,苹果汽车很可能配置多个光学雷达感应器,以扫描各种距离。苹果已经决定外包汽车系统的部件给合作伙伴,特别是光学雷达感应器。值得被关注的是,苹果今年新发售的iPhone 12 Pro和iPad Pro配置了光学雷达。

知情人士表示,苹果汽车的电池预计将使用独特的单电池设计。该设计将增加电池中的单个电池的体积,减少电池外包装和模块来释放电池组内部的空间。这种设计可能在电池内部配置更多配件,保证汽车的行驶里程更大。

据悉,苹果目前也在考虑电池组件LEP的化学配方、锂或硫酸铁,这些成分不容易过热,因此比其他电池更安全。知情人士表示:“这将是苹果的新高峰,就如同你们第一次看到iPhone一样。”

知情人士表示,苹果曾经和麦格纳商讨合作生产汽车的可能,但是目前如何仍未知。对此,麦格纳不予置平。

(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