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城汽车或将进军芯片产业

2021年02月08日 15:4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2月8日,有接近长城汽车内部的消息人士透露:长城汽车近期或将进军芯片产业。

据透露,长城汽车或将战略投资国内知名汽车智能芯片创业公司——地平线。双方可能还将在高级辅助驾驶(ADAS)、高级别自动驾驶、智能座舱等方向展开重点合作。

此前,长城汽车副总裁傅小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近年来,随着5G、AI、大数据等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汽车产业面临智能化的深度变革。芯片是智能化发展的核心部件,长城汽车对这一领域一直非常关注,“众里寻他千百度”。

倘若长城汽车联手地平线,在研发层面,长城汽车可以依托在汽车制造领域的领先技术与开发经验,同时地平线发挥其在人工智能、车规级AI芯片、视觉感知、高精地图、语音技术等领域的实力,在高级辅助驾驶ADAS、自动驾驶、智能座舱多模态交互、软件定义汽车等方面进行合作。

在产品层面,地平线可以基于长城汽车需求,提供“芯片+算法+云”的整体智能汽车方案,包括智能驾驶AI处理器、自动驾驶计算平台、视觉感知算法、多模态交互、地图众包和定位,能满足长城汽车对于智能网联汽车制造的多元化需求。

实际上,早在2009年长城汽车便已着手智能网联技术的开发应用,在全球建立了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新能源等八大研发中心。

目前,长城汽车旗下超过45%的车型均搭载了L2级智能驾驶技术。按照“咖啡智驾331”智能化战略,今年,长城汽车将实现中国首个全车冗余的L3级能力自动驾驶、中国首个配置激光雷达的自动驾驶、具有NOH(高速自动领航辅助驾驶)能力的自动驾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