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九国“上书”欧盟:呼吁制定禁油时间表

2021年03月11日 13:45: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委员会9个成员国表示,欧盟应设定一个统一日期,禁止在整个欧盟范围内销售新的汽油和柴油汽车,支持向零排放汽车的转变,使交通运输变革与气候目标保持一致。包括进一步推动电动车发展,给与政策和财政支持,扩建欧盟现有的充电站基础设施。

在丹麦和荷兰的领导下,这些国家已致函欧盟委员会和欧盟执行官。其他参加的国家有奥地利、比利时、希腊、爱尔兰、立陶宛、卢森堡和马耳他。

3月10日,丹麦气候能源部长Dan Jorgensen表示:“立法者向欧盟各地的车企和消费者发出明确信号。”

欧盟委员会将在今年6月提出更严格的欧洲新车CO2标准,在2030年之前将欧盟温室气体净排放量从1990年的水平削减至少55%,并在2050年前引导欧盟走向碳平衡。

这些国家表示,欧盟还必须加强零排放汽车的充电基础设施。

许多车企已经制定了各自的电动化时间表。

大众集团的目标是到2030年,纯电动车占欧洲销量的70%以上。沃尔沃捷豹、欧洲福特宾利正致力于在2030年或之前实现全面的电动化。

在法规和补贴的强力推动下,2020年欧盟纯电动和插电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几乎翻了一番,达到100多万辆,占新车总销量的10%以上。(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