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荷兰法院判决戈恩归还500万欧元工资

2021年05月21日 09:38: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5月20日,阿姆斯特丹一家法院判决,要求在逃的日产汽车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偿还于2018年在日产-三菱领取的近500万欧元薪酬。日产-三菱日产和日本三菱汽车在荷兰注册的合资企业。

戈恩原为法国雷诺汽车公司总裁,1999年接手日产公司,2017年就任三菱汽车公司董事长,在这三家车企担任高管,执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他在2018年11月于日本被捕,随后便被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罢免了多家公司一把手职务,罪名是挪用公款、瞒报收入等。

不过,戈恩自始至终都未承认指控。在被捕保释一年多后的2019年12月,被限制自由的戈恩搭载私人飞机逃离日本,回到祖国黎巴嫩寻求庇护。

戈恩曾亲自提起诉讼,要求联盟赔偿损失的工资和遣散费高达1500万欧元,声称2019年日产-三菱在解雇他时违反了荷兰劳工法。

但是,阿姆斯特丹地方法院并没有支持戈恩的主张。法院认为,戈恩与日产-三菱没有有效的雇佣协议,因为某些涉及薪酬和赔偿的条款需要经过日产三菱董事会批准,而合同中的相应条款并未获批。法院还称,戈恩需要偿还他从2018年4月至11月期间从合资公司取得的收入。

2021年5月12日,当年和戈恩在日本一起被捕的日产前高管格雷格·凯利(Greg Kelly),于东京接受审判。日本检察官指控,格雷格·凯利八年来通过延迟付款,协助戈恩隐瞒了93亿日元的收入。但是,凯利否认曾帮助上司隐瞒收入,称其唯一的目的是留住一位可能被竞争对手挖走的首席执行官。

此外,帮助戈恩逃离日本的美国父子迈克尔·泰勒(Michael Taylor)和彼得·泰勒(Peter Taylor)于今年3月被引渡到日本,审讯将于6月14日开始。

戈恩下台以来,雷诺-日产联盟发展并不顺利,经过一段激烈的内部博弈之后,双方迫于形势不得不抱团取暖。虽然经过了去年重大战略调整,但目前的收效仍然不大。

4月11日,日产汽车和三菱汽车相继发布了2020财年业绩报告,双双出现巨亏。其中,日产净亏损为448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65亿元),三菱净亏损为312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5亿元),雷诺净亏损为80.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28亿元),联盟整体亏损超千亿人民币。

此外,由于芯片影响,日产预计,2021财年将减产25万辆。(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