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雷诺-日产与印度工人闹上法庭

2021年05月24日 09:33: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印度疫情持续蔓延,首都新德里23日宣布延长封锁,给在印度的汽车企业带来挑战。

据外媒报道,雷诺-日产印度公司与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Tamil Nadu)工厂的工人陷入法律纠纷,原因是工人们向法院申请停止运营,因为工厂没有做到安全防疫距离准则,继续开工面临感染风险。工会称,工厂忽视了防疫安全协议。

“疫情期间,私家车是一种安全的出行方式,国家迫切需要确保汽车制造商的持续经营。”雷诺-日产在一份不公开的法庭文件中辩称,有“迫切需要”继续运营,以履行国内和出口订单。并且表示,工厂已经遵守了所有的防疫标准,不认同工会的担忧。公司的请愿书说,一直把员工安全放在首位,并“千方百计”确保感染不会扩散。

本案将于周一在Madras高等法院开庭审理,届时,作为本案一方的州政府将提交答辩书。

泰米尔纳德邦一名高级官员对路透社表示,目前在印度,汽车工厂允许继续运营,但任何公司如果违反社交距离规定,政府会采取行动。

官司凸显了汽车企业在印度继续运营所面临的挑战,因为担心自身健康和安全,员工非常担忧。

“这是一个生活与生计的问题。”雷诺-日产印度工会秘书长Moorthy表示:“我们只希望遵守防疫距离协议,管理层应该对工人或其家庭成员的任何风险负责。”该工会代表了工厂3500名终身员工。这家工厂还有3000名合同工、2500其他员工和700名学徒,负责生产日产雷诺和Datsun品牌汽车。

日产拥有印度工厂多数股权,拒绝对此次对簿公堂发表评论,州政府官员也拒绝置评。

印度目前正面临第二波疫情感染。泰米尔纳德邦是受灾最严重的州之一,每天有3万多起新病例。

作为一个被称为印度“底特律”的汽车集散地,该州已实施全面封锁至5月31日,但允许包括汽车在内的一些工厂继续运营。

雷诺-日产5月16日提交的法庭文件显示,该公司在5月至10月期间有约3.5万辆的出口订单尚未完成,如果不履行,可能导致罚款和业务损失。最近推出的日产Magnite和雷诺Kiger汽车的国内预订量也达到了45000辆。(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