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品牌评价机构:比亚迪最强,吉利最有价值

2021年06月19日 11:4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6月19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的第11届中国汽车论坛已经进行到“让世界看到中国汽车”的环节。

据Brand Finance中国公司联合创始人、总裁陈忆登透露:2021年中国最有价值的汽车品牌是吉利汽车。

“尽管由于市场的竞争加剧以及需求下降,吉利汽车的营业额出现小幅下跌,但其未来预测增长势头仍然是积极的,作为中国销量最高的自主品牌汽车制造商,吉利品牌的财务数据在品牌估值中仍然占据优势。”

他表示,吉利的品牌强度也有一定程度的提升,在市场调研中考虑度和美誉度都比去年有提升,这也帮助品牌在强度评级上由AA-上升至AA,为吉利未来的价值增长奠定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最强汽车品牌是比亚迪,也是2021年唯一获得AAA-评级的中国汽车品牌;特斯拉和蔚来是2021年全球价值增长最快的汽车品牌;多核心维度得分最高的中国汽车品牌则是哈弗

哈弗品牌价值增长的最大助力在于其品牌强度的大幅提升。”市场调研数据表明,哈弗在美誉度、创新度、性价比和品牌忠诚度的品牌关键指标中都表现突出,在中国汽车品牌里排名第一。这也推动了哈弗的品牌强度的评级由AA-跃升至AA+,品牌价值增长达12%。

同时,他也透露,与2020年相比,2021年全球500强榜单的总价值增加2%,其中入榜的中国品牌总价值增长了6%;在过去10年的全球500强中,入榜的中国品牌总价值增幅最大,其总价值占比从4%增长至21%;2021全球汽车100强榜中,中国汽车品牌的数量和总价值与自身历史比,较2014年有明显提升,但品牌价值总和仅占榜单总价值的不足5%。

他也指出,中国的汽车品牌与全球领先的品牌在价值上尚有一定差距。“中国品牌500强中上榜的汽车品牌价值总和,仅相当于全球第一的丰田汽车品牌价值的56%。”

据悉,Brand Finance是目前全球唯一品牌价值评估国际标准ISO 10668、品牌评价标准ISO20671的核心制定者,也是目前全球唯一的独立第三方品牌价值评估与咨询机构。该机构通过评估品牌强度指数、行业特许费率、企业预计营业收入等数据确定品牌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