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比亚迪回应对撞起火:冷却液不同

2021年07月26日 15:54:2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针对媒体将比亚迪汉EV高速对撞极狐阿尔法S,静置两天后,发现汉EV起火一事,比亚迪回应:“实验存在诸多疑点,采用的测试标准和方法均为非主流、非权威,也不是国家及行业的标准。”

比亚迪表示:

我们关注到某媒体7月248发布的双车对撞试验视频,其中涉及汉EV的整车碰撞及刀片电池。从目前视频中的信息以及后台相关数据初步研判,存在诸多疑点。

视频中碰撞车辆的冷却液(红色,行业普遍使用,有导电性)与汉EV量产车的冷却液(紫色,比亚迪独有,不导电)完全不同,碰撞车辆被更换具有导电性的冷却液之后,车辆在剧烈碰撞后数天内冷却液渗漏,进而造成线路短路,并引发燃烧。

我们非常重视整车碰撞安全,汉EV从开发之初就严格按照超五星安全标准开发,并以91.5%超高得分率(82%以上即为五星),荣获C-NCAP五星安全认证。汉上市以来陆续通过C-NCAP和中保研两大国家级权威机构认证,并成为首款荣获“双优安全认证”的新能源轿车。

视频中所采用的测试标准和方法均为非主流、非权威,也不是国家及行业的标准。

我们欢迎媒体采用具有创新性的测试标准和方法但希望媒体能在测试之前,预先与企业进行交流和探讨,以便在测试中充分考虑到不同车型的个性化设计差异,从而保证测试结果更客观、更合理。

我们已与该媒体就此事展开沟通,并将安排技术人员现场勘查及疑点排查。

后续,如有媒体就此事进行过度解读和恶意延展,我们也将实时进行证据保全,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