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普华永道:中国重回世界电动车龙头宝座

2021年08月05日 10:08: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外媒报道,随着电动车的快速发展,中国再次跃升为世界最大的电动车市场。

据普华永道最新电动车研究分析,从今年一月到六月的电动车销量来看,中国再次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动车市场,夺回被欧洲拿走的第一宝座。据悉,中国今年上半年累计销售了98万辆电动车和21.2万辆混合动力车,位列世界第一,整体销量是去年疫情期间的四倍,是2019年的两倍。

普华永道表示:“今年上半年,(全球)58%的电动车销量来自中国”,“中国下大力气投资电动车,致力于成为领先世界的高科技国家,以提高国民的生活质量,改善环境问题、减少环境污染”。

研究指出,中国的电动车市场占有率从过去的5.8%上升至9.8%,名列第七。挪威以电动车高达57.3%的占有率,霸居榜首;瑞典和澳大利亚分别以12.6%和11.4%的占有率位列第二和第三。此外,德国和荷兰的电动车市场占有率为10.7%、瑞士为9.9%,美国则以8.1%的电动车占有率排在中国之后。

研究指出,德国车企在电动车市场表现出众,每六辆电动车就有一辆是德国制造。据数据显示,大众宝马和戴姆勒在今年上半年共销售了24.6万电动车,37万混合动力车。

(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