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车企创新成果排名:大众第一,上汽第五

2021年08月25日 09:57: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汽车周刊》8月24日报道,据德国最新汽车公司创新成果排名显示,大众、戴姆勒和特斯拉分列前三名,上汽则排名第五。

德国汽车管理中心(CAM)研究考察了30家车企在2021年完成的645项创新成果,发布了创新成果排名。据研究显示,大众、戴姆勒和特斯拉在汽车技术、产品创新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大众以149项创新成果位居第一,创新主要集中在电动车和界面、接口等领域,如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戴姆勒以133项创新成果排名第二,主要集中于自动驾驶领域的创新。

对比大众和戴姆勒,名列第三的特斯拉明显落后,有91个创新项目,集中在电动车充电领域。

宝马上汽则分列第四和第五。值得一提的是,上汽是首个跻身于创新成果排名前十名的中国车企,而长城汽车和吉利汽车也有入榜。

德国汽车管理中心负责人施特凡·布拉策尔(Stefan Bratzel)表示,中国车企在研发创新技术、产品上发展迅速,未来有望直接挑战德国车企和特斯拉的领先地位。

施特凡·布拉策尔说:“我们看到世界汽车产业正在转型,越来越多的车企重视品牌的创新能力。但是,很多车企并没有必要的能力和资源来顺利完成转型。”他指出,德国车企在电动车、自动驾驶和车联网领域上发展稳健,但是,德国车企未来不仅要与特斯拉竞争,更会面临其他已经成功的车企挑战。

(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