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默克尔将卸任,候选各党汽车电动化政策一览

2021年09月09日 09:0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总理默克尔将在执政16年后卸任,德国将于9月26日投票选举新政府。分析认为,新政府选举将对德国乃至世界汽车工业产生重大影响。

德国已经在与时间赛跑,以达到国家和欧盟的排放目标。尽管所有主要政党都支持向电动汽车过渡,但在路线选择上存在分歧。

据德国媒体的整理,例如,默克尔所在党希望德国汽车工业继续保持世界领先地位,在如何实现排放目标方面持技术开放态度。但是另一政党——基民盟,则拒绝设定燃油车退出时间点,呼吁扩大公共交通和修建公路来解决道路拥堵。对于发展电动车,他们认为新建建筑都必须提供充电,充电桩必须10分钟可达,该党还支持合成燃料和氢燃料车。

再比如著名的绿党,认为汽车必须“更数字化、更安静、更小、更轻、不受气候影响、更易于回收”,其宣言:到2030年德国应该停止生产燃油车。为了减少对汽车的依赖,该党建议取消修建新道路的计划,在未来十年将自行车和人行道的数量增加一倍,并建议向铁路投资1000亿欧元。

绿党候选人表示,电动汽车应该是任何人都能负担得起的。她呼吁低收入的电动汽车购买者在现有6000欧元补贴的基础上再获得3000欧元的免息信贷。

社会民主党则主张,国家应支持电动汽车转型,但不应过度干预,防止损害德国在汽车行业的地位。

社民党不支持政府确定内燃机的截止日期,希望依赖市场调节机制,一旦电动汽车的价格和质量达到同等水平,消费者就会自动选择电动汽车。认为政府应该做的只是尽力补贴电动汽车的过渡,包括加快充电网络的扩张。

自由民主党也反对设置禁止燃油车日期,还反对高速公路上的限速。该党甚至反对欧盟的排放目标,以及德国对电动汽车购买的补贴。但认为应该扩大充电站,建立透明的价格体系,支持使用氢燃料和合成燃料。(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