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博世陈玉东:车企缺芯会成为常态

2021年10月13日 21:12: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今年因为芯片短缺,车企们错过了很多反弹和增长的市场需求,比如中国市场。因为供应不足,9月中国新车市场销量下滑了19.6%,为今年以来最大幅度。

9月23日,海外咨询公司Alixpartners表示,由于缺芯等导致的供应链中断,全球汽车制造商今年可能损失2100亿美元的收入,并失去770万辆的新车产量,几乎是今年早些时候预测的两倍。

但是近日,外媒报道随着东南亚等地新冠疫情的缓解,芯片供应链的缺口有望逐渐恢复。“缺芯”潮还将持续多久?博世中国总裁陈玉东对此作出解答:“汽车芯片缺货会成为常态,只是缺多缺少的问题。”

他在10月13日的博世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创新体验日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博世中国最多只能满足一半车企对半导体的需求,在芯片断供最严重的7月份,这个数字一度跌落至20%。针对何时能够恢复供应一事,陈玉东坦言,到明年可能会恢复到今年上半年的情况,即缺货10%-20%,不可能满足市场所有需求。

陈玉东针对导致“缺芯”问题的主因进行分析,他认为目前整个半导体行业和汽车行业的供应链关系仍处于不稳定的状态。因为芯片产业链很长,当一个环节好转后,另一个环节可能又会缺货。

陈玉东说:“芯片供应问题,不能寄望于马上解决。”他认为,若想解决芯片危机,从长远看,重要任务是加强国产化的芯片研发与生产。但芯片大规模国产化的过程不会很快,特别是汽车行业,从验证到最终量产可能需要2-3年时间。他表示,博世中国一定会大力加强对于芯片国产化的支持,加强对国产化芯片的应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