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网传为华为代工造车,小康股份涨停

2021年10月18日 12:4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华为“造车概念股”双叒叕涨停了。

10月18日,小康股份开盘1小时左右便封上涨停板,市值突破914亿。这或与华为与小康股份的新小道消息有关。

据某媒体报道,继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车型后,华为之选还将通过新合作模式与赛力斯合作新车——傲图,这款车型在产品打造上将采用全套的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知情人士表示,这是一次比华为赛力斯SF5更深入的合作。

如果报道属实,那么实际上华为已经在间接造车,或者说通过小康代工造车。

但是对于“傲图是否是华为的新车?”该报道也称华为智能车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不造车,不会有自己的新车。”

但另有消息显示,华为相关部门人士对此表示,“没有听说过”。

“没人能够阻挡余承东造车”,一位跟华为有合作企业的高管向凤凰网汽车透露,华为确实对小康现有的产线和技术不满意,所以原有的合作模式遇到阻力,甚至导致工厂一度停工了一段时间,因为达不到华为的技术要求,所以未来华为有可能介入更多。

2021年以来,小康股份股价大涨超过760%,目前市值已接近千亿,投资者信心不减。这大部分来自华为的加持。此外,与华为合作后,小康的销量也有稳步提升,但远远达不到华为和业界的预期。

据小康股份最新公告显示,其9月份新能源车销量同比增长83.14%。但赛力斯SF5的销量没有明显起色,与此前披露的订单数也有较大差距。有媒体报道称,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在五一期间就突破了6000台订单,但今年4-8月,赛力斯SF5月销量仅为129辆、204辆、1097辆、507辆、715辆,月平均卖出530.4辆。

今年年底将是华为概念爆发期,广州车展上不但有华为和小康合作的新车(原计划的新智选车型或是谣传的代工车型),长安阿维塔,北汽极狐的新车大概率也会亮相。有消息称,华为与这几家车企采用整体分成模式,这几款合作车型的销量或将影响华为汽车HI战略的下一步动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